•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公示公告
分享到:
南昌市公安局青云谱分局党委关于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 2021-05-27 16:3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111日至123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南昌市公安局青云谱分局党委开展巡察,并于202125日反馈了意见。分局党委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2021513日全面整改完成并形成整改报告。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主体责任,高位推动整改工作

(一)领导重视,立行立改分局党委对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讨论,对反馈意见逐条进行对照分析,制定下发了整改工作方案35日,分局专门组织召开专题整改落实动员部署会,向各科、所、队长明确了整改目标任务、工作步骤和时限,提出具体的责任要求。各单位均认真对照分析本单位的管理形势和潜在问题,组织开展再动员再部署。

(二)求真务实,成效明显。围绕专题整改工作,分局党委于430日,专门组织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班子成员针对反馈存在问题情况,重点从思想认识、工作标准、政治高度上查找差距与不足,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整改责任单位认真查明存在问题的根源,将板子打到具体人头,共制定工作管理措施25条,补充完善工作制度4个。纪检监察室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作了问责处理,责成6个责任单位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和书面说明材料,责成所涉10名责任人在所在单位全警大会作书面检查,对2名责任人作了提醒约谈。

(三)监督有力,高位推动为确保整改全覆盖、大纵深,确保不留死角、不挂空挡, 4月上旬,分局专门成立由纪检监察室牵头,政治处、法制案审大队及各整改牵头单位负责人组成的专题整改工作督导组,采取听、问、查、看、评等方式对全局各支部落实整改情况进行巡回督导检查,及时纠正个别偏差,掌握工作进度,调整有关重点,推动整改工作落深、落实、落全。

二、坚持问题导向,稳步推进整改落实

(一)关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深入,平安建设、主题教育、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有差距。

1、平安建设推进不全面存在薄弱环节。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搞好调研。成立工作组深入辖区治安重点单位和治安重点部位,采取警民恳谈会、走访调查等方式,掌握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二是强化研判。抽调精干人员成立研判小组,通过公安大数据系统,及时掌握辖区各地域治安动态,分析总结出相关规律,牢牢把握治安和打击工作主动权;三是强化日常街面110警车、电瓶车和徒步三位一体巡逻,切实做好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提高打击违法犯罪震慑力。以上工作均已整改完毕。

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力度不够。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分局党委、责任单位党支部分别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针对存在问题情况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整改工作措施。二是组织集中教育学习活动,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学习党内政治生活工作准则,学习党内工作有关法规,切实提高党内政治工作水准。三是立足自身,通过检查、评比、树典型等方式,强化对党务业务骨干的培训。四是监督责任支部写出深刻的书面检查,责任党员在支部会上作深刻的检讨。五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剖析不合格的材料重新写,直至过关为止。六是建立日常针对性监督管理措施,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以上工作均已整改完毕。

3、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制定出台分局意识形态工作管理实施意见;二是规范日常意识形态管理工作,确保各项责任和各项保障到位。三是调整分局领导班子责任分工,突出意识形态管理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四是制定好年度党委中心组学习目标计划,细化学习计划、学习实施、学习保障等环节的规范化要求,切实做到按计划科学实施,决不让工作出现断层。以上整改实施内容均已落实完毕。

(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

1、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在党委民主生活会上,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思想认识、工作标准、政治高度上的差距,强化政治纪律意识;二是细化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管理规范,建立履行“两个责任”清单,督促“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三是立即按“三转”规定,调整相关分局领导分管的工作;四是细化内部监督,健全监督措施,认真落实好警示教育、廉政谈话、履职谈话、廉政监督;五是开展对2020年以来受过处分的干警家访工作,由纪检监察室和责任单位联合进行家访。以上整改实施内容均已落实完毕。

2、关于“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以支部为单位,结合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对照查找存在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二是责成责任人在支部党员大会上作深刻的书面检查,责成责任单位写出书面检查;三是及时纠正相关错误和办理好拖欠事项;四是修订完善分局涉案财物管理和移交制度相关规定,制定信访受理登记、信访件办理回复等工作措施。以上工作均已整改完毕。

3、财务管理存在风险漏洞。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责成财物人员加强了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二是召开组织生活会,对存在问题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不查清问题根源不放过,不解决问题不松手。三是责成责任人员作出深刻的检查。四是对点到问题情况逐一作了整改,按标准完成了相关拖欠手续。五是制定了财务管理堵漏工作措施,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以上工作均已整改完毕。

(三)党管干部原则落实不全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欠缺。

1、党管干部原则落实不全面。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立即向市局人事组织部门报告此事,今后分局人事任免文件一律按照要求套用党委的红头文件。二是认真对照学习组织人事制度法规,不折不扣地按照要求抓好对照实施工作,切实将党管干部原则落深、落细。以上工作均已整改完毕。

2、主要负责人末位表态制执行不严格。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思想认识、工作标准、政治高度上的差距,强化政治纪律意识;二是学习党内政治生活法规,不折不扣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工作标准。以上工作均已整改完毕。

3、党内政治生活相关制度执行不严格,概念混淆。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组织开展党内生活工作法规的学习培训,提高党务工作素养;二是立行立改,严明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标准。三是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会议记录,切实规范会议记录质量。以上工作均已整改完毕。

4、党建基层基础工作不扎实。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强化党内工作法规的学习培训,培养党务骨干;二完善了党员档案的管理工作;三是对相关责任支部书记作出严肃的批评教育;四是责成专管人员对党员信息采集系统内容作一次严格的检查,避免在党组织调整后,相关党员的信息重复出现在前后两个组织分系统上;五是加强党内经常性监督检查工作,防止漏报、误报、重报现象的发生。以上整改实施内容均已落实完毕。

三、立足长远常效,巩固整改成果

下一步,分局党委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工作的落实,确保整改成果运用到位。

(一)建章立制,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分局党委将牢牢把制度建设作为落实整改的重要抓手,坚持短期与长期、个性与共性、治标与治本三个结合,针对性地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建立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切实推进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二)坚固阵地,进一步强化公安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思想,着眼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分局党委带头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带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

(三)压实责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层级管理,进一步深化队伍作风建设,同时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通过激浊扬清式的自我革命、刮骨疗毒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英模教育,着力解决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问题,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和纪律作风,进一步增强素质能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实现分局队伍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分局党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91-87605173,通信地址:南昌市青云谱区广州路989号南昌市公安局青云谱分局。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