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公示公告
分享到:
青云谱区关于物流行业疫情防控相关事项的通告
  • 2022-04-08 20:08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较大,为有效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将我区物流行业疫情防控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物流企业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动遵守青云谱区疫情防控规定和企业物流的防疫要求,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托运货物实名登记制度,切实提高物流司机等相关从业人员加强自我防护的自觉性,严防新冠肺炎疫情通过物流运输渠道传播。

二、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

企业要提前2天主动将司机、车辆及运输行程等信息向目的社区、单位报备,省内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从省外来区返区人员,除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还须开展落地“抗原+核酸检测”,目的地对车辆、货物进行消杀,作业期间司乘人员不参与货物装卸,严格落实运输作业全程闭环管理,车辆卸货后,引导至原路返回,如司乘人员不离区,严格按照规定落实疫情防控管控措施。

三、严格加强企业内部管理

企业要切实加强内部管理,主动建立企业员工健康台账,全面摸清物流司机等相关从业人员底数,详细掌握员工活动轨迹、健康监测状况等信息,并严格按照行业规定,定期对企业员工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企业装卸货场区定期消杀、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切实加强进出人员管理,做好扫码、测温等相关工作,确保人员少流动、不聚集、不串岗。原则上企业应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厂区、企业员工应在厂区内居住或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四、严格强化防控责任追究

对企业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力、个人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及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造成相应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南昌市青云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场工作组

2022年4月8日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