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9971-8929-1479-6573-764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4-03-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及其各部门文电的签收、分发、传阅及有关文电办理工作。

(二)研究审核各街办、镇、园、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报送区政府的文电,提出处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审批。

(三)负责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文电的草拟、审核和制发工作。

(四)负责区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的决定,督促检查执行情况。

(五)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办、区属各单位对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文件以及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执行情况。

(六)根据区政府的部署和安排,组织调查研究全区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协助和参与领导决策。

(七)根据区政府领导指示或办理文件的需要,组织协调区政府各部门间、街办间、部门与街办间的工作,对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审定。

(八)负责与区人大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的联系,组织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九)负责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的文书档案工作。

(十)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公务员队伍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十一)负责全区政府系统信息工作和统筹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撰写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大事记;负责收集、分析、编发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报送的政务信息。

(十二)负责全区外事工作。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外事工作方针政策、法规。

(十三)负责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十四)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七)内设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7个,分别为:综合科、文秘科、督查科、外事办、信息科、值守科、公共机构节能科;正股级职数7名;另下设区政务公开事务中心(副科级事业单位)。

(一)综合科

负责机关和下属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区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和区长办公会议等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办公室机关的安全工作;负责对外接待工作;负责办公室机关国有资产和办公用品的管理工作;负责办公室机关的后勤、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协调全区无线电管理工作。

(二)文秘科

负责《每月政务大事记》;负责草拟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区政府领导的文稿;负责草拟综合性、全局性的报告、总结等文字材料;负责草拟、审核和制发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各种公文和会议纪要;负责区政府重要课题的调研及政策研究工作;负责印鉴、介绍信和工作证等管理工作;负责办公室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负责办理各类文电收发、分发、传阅、公文交换;负责文件与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保密、保管和利用等工作;

(三)督查科

负责督查区政府会议决定事项、重要工作部署和重要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督查区政府领导重要批示和交办事项的落实情况。负责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协调区政府各部门间的工作。

(四)外事办

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负责全区对外民间友好往来工作,开展友好县区工作;负责外事接待,配合做好独资、合资、合作企业的工作。负责制定县级、科级干部出访计划;归口管理全区因公出国(境)的初审、报批工作,为邀请外国人来我区商务洽谈的企业做好相关服务,协助企业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等事宜。

(五)信息科

负责政府系统信息工作,收集、汇总、编发各街道(镇、集聚区)、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报送的信息。

(六)值守科

负责全区值守工作,对接收到的信息进行汇总、分析、上报并提出处理意见;负责指导、检查、督促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办、镇、园的值班值守工作。

(七)公共机构节能科

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行规划、指导、协调、推进、监督及考评;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公共机构节能规划、规章制度、能源消耗定额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全区宣传培训、节能改造、能耗统计、能耗监测、能源审计、监督检查,保证全区公共机构用能系统的运行符合国家标准

三、联系方式

主要负责人:曹斌(青云谱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区政府办公室主任)

办公地址:青云谱区广州路268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

联系电话:0791-88461693 (区政府值班室)

传真:0791-88462886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