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g586822-0102-2021-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行政服务中心 生成日期: 2021-12-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行政审批局主要职能
  • 浏览量:
  • 【字体:     

(一)承接、落实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取消区人民政府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区人民政府决定下放的审批事项。

(二)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民政局、区城市管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商务局、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区教育体育局、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青云谱生态环境局等14个部门承担的行政审批职责和部分带有审批性质的其他行政权力及与审批相关联事项划入区行政审批局。将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的职责划入区行政审批局。

(三)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建立和完善全区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体系,建立健全行政审批工作机制,制定行政审批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区级部门划转和上级部门下放的投资项目、经济事务、农业事务、社会事务、城管交通等方面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和相关行政服务事项的办理,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五)负责统一组织实施行政审批涉及的联合办理、现场勘查、技术论证和社会听证等工作,统一协调派驻部门窗口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

(六)负责规范全区行政审批行为,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流程进行规范和优化,推进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

(七)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负责集中审批办证系统的管理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受理、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

(八)负责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对窗口和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教育培训和绩效考核;负责相关部门入驻审批大厅窗口和各街道(镇)便民惠民服务中心的指导工作;做好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

(九)负责牵头、指导和协调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建立健全行政审批管理体系;推进简政放权,清理和规范各类行政许可及公共服务事项;协调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负责全区权责清单制定及调整工作;承担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负责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青云谱区广州路995号市民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88483833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行政审批局局长:李兴华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