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261-1356-7375-3349-691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新经济产业集聚区 生成日期: 2020-05-0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中共江西昌南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江西昌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
  • 浏览量:
  • 【字体:     

一、主要职责

(一)党工委的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意见及实施中的重大问题。

2.负责园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及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健全园区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做好党的干部工作、宣传工作、统战工作、政法工作、纪检监察工作,搞好党风廉政建设。

3.研究决策园区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重要管理制度、发展规划、年度计划。

4.指导园区工会、妇联、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工作。

5.加强对机关干部队伍的管理,组织对机关干部的考评、考核、选拔任用。

6.负责园区机构编制工作。

7、承办区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管委会的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上级政策、法律、法规,尤其是落实好相关优惠政策。

2.依照法律和政策赋予的权限,制定和发布园区行政管理的制度和规定,并组织实施。

3.根据园区总体规划,对园区进行整体利用和统一开发。

4.负责园区招商引资,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对外宣传,组织好与客商洽谈和各类招商活动。

5.负责对入园企业进行登记,并代办企业各项申报手续,实行“一条龙”服务。

6.负责制定园区中长期规划,对入园企业进行规划审批,并监督规划执行情况。

7.负责对园区企业实行一个窗口收费,所有应收税费一律由管委会按国家规定代缴。同时,协调各有关部门、单位间关系,加强执法监督,审核登记进入园区检查、罚款的单位或个人及其执法项目、标准和依据。

8.负责对园区进行物业管理,并按国家规定收取一定的管理费。

9.受理对有关部门、单位、各类团体、协会等组织和个人在园区内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检查等行为的举报投诉,上报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按规定进行严厉查处,保护园区企业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10.受理审批园内企业各类业务活动以及各种有组织捐赠活动。

11.利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获取政策、市场、产业等多方面的信息,为园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优质的咨询服务,并适时调整园区产业结构。

12.开展政策调研,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13.负责园区内各项经济指标统计和信息搜集工作,做好动态分析。

14.负责园区内治安保卫和安全生产工作。

15.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党工委、管委会内设4个职能部室。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宣传、综治、文秘、档案、督查、信访、大事记、调研、保密工作;负责与人大、政协的联络工作;负责全园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负责党政对口部门的接待和会务工作;负责管委会日常事务、办公用品管理及内部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执法登记、举报受理、活动审批等;负责管委会机关车辆管理工作;负责园区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经济发展部

负责制定园区经济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负责园区土地出让手续的办理;负责园区业务对口、综合信息、统计、各类报表、经济形势分析、企业管理、技术创新、专利和知识产权、质量技术监督工作;负责园区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及招商引资工作,编制并落实园区年度招商工作计划;负责收集和编辑园区内企业的招商项目;负责来访国内外客商的接待、推介项目,做好洽谈项目的跟踪推进,及时建立客商、信息档案;积极参与省、市、区政府组织的国内外招商活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规划工程部

负责制定园区中长期规划,并抓好落实;负责园区土地征用、地块平整以及入园企业地界的确认,并做好相关资料的档案管理,同时负责入园企业土地使用权证办理工作;负责园区地面附着物拆迁、补偿、拆迁户安置工作,以及相关资料的档案管理;负责入园企业管线布设,水、电、气增容的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协助入园企业搞好在园区内建筑工程的报审及审批工作;严格按照园区控制性规定要求,做好入园企业建设方案的报建、初审;负责园区规划管理,抓好已批入园企业规划方案的监督和落实工作;负责对入园企业的规划进行审定并核发建设用地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协助有关建设主管单位对入园建筑企业建筑质量安全和园区内所有单位的安全生产进行监督和管理;负责园区环保、消防工作;负责协调解决企业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财务部

负责拟定园区管委会年度资金使用计划,报经审核批准,并组织实施;负责审批原始凭证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负责园区管委会的日常财务收支核算工作;负责对园区的经济活动进行财务核算和监督;负责整理、保管财务会计资料;负责园区管委会的固定资产管理,防止资产流失;负责入园企业的审计监督;负责管委会与财政及税务部门之间的联系协调工作,协调落实好入园企业项目税收优惠政策;负责管委会后勤保障、物资采购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电话:0791-88482170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