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聚焦>健康江西
分享到:
高血压健康知识
  • 2021-10-08 20:3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正常成人血压收缩压≤139mmHg,舒张压≤89mmHg,超过以上数值即为高血压,原因不明的高血压称为原发性高血压或高血压病,因某些疾病引起的高血压称为继发性高血压。

一、高血压有哪些危险因素?

1、性别和年龄:在世界绝大多数地区,高血压的患病率男性均高于女性,尤其在35岁前。35岁后,女性患者的发病率及血压升高幅度可超过男性,无论男性还是女性,平均血压随年龄增长而增高,其中收缩压的增幅比舒张压显著。

2、职业:从事脑力劳动和紧张工作的人高血压患病率较体力劳动者高,城市居民较农村患病率高,且发病年龄较早,其可能原因与生活紧张程度、精神心理因素和社会职业有关。

3、饮食习惯:摄入过多钠盐,大量饮酒,长期喝咖啡,膳食中缺少钙,均可促使血压增高,相反,饮食中有充足钾、钙和优质蛋白,则可防止血压增高。

4、肥胖和超体重:肥胖者高血压患病率是体重正常者的26倍,而高血压和糖尿病常易诱发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病,因此减肥不仅可降低血压,对控制糖尿病和冠心病也有裨益。

5、遗传:高血压与遗传有一定关系。

6、其他

吸烟:因烟中尼古丁可以刺激肾脏分泌儿茶酚胺,引起全身小动脉痉挛、血管内皮功能紊乱,导致血压升高,并可引起其他心血管疾病。

精神心理因素:精神紧张,不良的精神刺激,文化素质,经济条件、噪音等均可影响血压水平。

二、一般会有哪些表现?

早期常表现为血压升高和神经系统功能失调症状,如头晕、眼花、头痛、头胀、心悸、失眠、乏力等,后期表现为心、脑、肾等重要器官发生器质性损害和功能性障碍,如心脏扩大、脑溢血等。

三、一般会接受哪些检查?

为明确病因,了解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功能状况,一般需做如下检查:胸片、肾、肾上腺、颈动脉B超,心电图、血脂.血粘度,肾功能,动态血压、眼底检查等。

四、将会接受哪些治疗?

高血压不易根治,故须长期治疗,使血压维持在接近正常水平,以免引起严重的心、脑、肾并发症如冠心病、脑出血等,高血压的治疗分非药物性治疗和降压药治疗。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