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聚焦>健康教育栏目
分享到:
健康生活,预防卒中
  • 2022-10-29 15:09
  • 来源: 青云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健康生活,预防卒中

脑卒中(也称脑中风)是指急性脑血管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通常分为缺血性和出血性两大类。脑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及经济负担重的特点,可导致肢体瘫痪、感觉障碍、语言障碍、吞咽功能障碍、情绪异常等,从而造成病人生活和工作能力下降。

经过实践和研究表明脑卒中可防可治。健康的生活和饮食习惯能极大的降低脑卒中发病的概率。因此,如何预防脑卒中是我们现在首要目的。

1、清淡饮食,合理膳食。减盐、减糖、减油,每日食盐量的摄入不超过5g,减少高盐食品的食用,多选择食用低脂类,含脂类少的食物,建议多吃水果蔬菜,清淡饮食。

2、进行有规律的有氧运动。坚持每天不少于30分钟,每周不少于150分钟的有氧运动,健康规律的有效运动能大大减少患脑卒中的风险。

3、戒烟,限酒。戒烟戒酒不仅对卒中有着重要的预防作用,对避免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也有着极大的作用。经过统计调查表明高血压是引发缺血性卒中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卒中发病率和死亡率的上升与血压的上升而提高。

4、保持健康平稳心情。适度放松心情,减少长时间处于高压环境,平衡工作和生活,坚持劳逸结合,好的心情和态度不仅能保持健康,对待工作也能事半功倍。

“中风120”是快速识别脑卒中的方法,若出现以下情况请立刻拨打急救电话120进行检查治疗。

Ø“1”代表“看到1张不对称的脸”;

Ø“2”代表“查两只手臂是否有单侧无力”;

Ø“0”代表“聆(零)听讲话是否清晰”。

青云谱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