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聚焦>健康教育栏目
分享到:
清淡饮食,就在此时
  • 2023-01-30 15:09
  • 来源: 青云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清淡饮食,就在此时

油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能量来源之一,它不仅能满足我们的口腹之欲,还提供能量以及各种脂肪酸,也能帮助许多脂溶性的营养物质更好的吸收。可凡是都要讲究适量,当油摄入过多易导致肥胖,而肥胖也会增加脂肪肝、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卒中、肾动脉硬化糖尿病和高血压等慢性发病概率,也会加重肠胃负担。而健康成年人每天烹调油推荐摄入量不超过25g,所以日常进食就需要额外注意。

1、养成少油的饮食习惯:平时在家中使用控油壶,使用控油壶能控制每天的油量使用,坚持少油,每次炒菜的时候根据控油壶上刻度适量倒入油量,能精准控制每日摄入油量的多少。

2、改变烹饪方式:多用蒸或煮等方式烹饪美食,减少煎和炸等方式的使用,尽量减少油量的使用。并且可将食材本身煎出的油脂利用起来炒菜,从而减少额外油量的使用。少吃高油食品:如薯片、饼干、炸鸡腿、炸薯条、炸鸡翅、油条、油饼等油炸或高油量食物。

3、减少在外就餐和点外卖就餐:现如今餐馆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源,会采用重油重盐的方式提升菜品的口感和味道,而经常或长期处于重油重盐的状态是极易增加发病的风险。

4、坚持清淡饮食:建议从小开始培养清淡饮食,保持健康从小抓起。

5、建议减少动物性油脂的使用:用植物油代替动物性油脂,并且建议将不同种类的植物油根据其产生不同的脂肪酸来交替使用。如葵花籽油和花生油所产生的脂肪酸不同,脂肪酸含量也不同,替换使用能获取不同的能量和效果。

青云谱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