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聚焦>健康教育栏目
分享到:
饮食营养均衡,把握健康人生
  • 2023-02-28 11:25
  • 来源: 青云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饮食营养均衡,把握健康人生

现如今人们越来越追求以瘦为美,因而出现许多节食或者少食的人群,以少吃来保持身材,然而这些表现都是不健康的行为。饮食营养是维持生命、保持健康的物质基础,在很大程度上饮食对机体的功能和状态有重要的影响。良好的膳食营养是人体免疫系统正常工作、抵御疾病风险的重要保证。

一、营养均衡的重要性:

营养均衡要求通过膳食调配提供满足人体生理所需的能量和各种营养。人体中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是各式各样的,在日常饮食中我们要遵循我们自身机体所需进行营养补充。若某些营养素摄入过少,可能会出现反应迟钝、记忆力减退、免疫力下降、失眠、皮肤干燥、毛发干枯、情绪波动较大等健康问题。

二、如何做到营养均衡:

①坚持每日用餐次数。坚持“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的原则,日常三餐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早餐,根据研究表明丰盛的早餐可以有效降低代谢性疾病的风险。

②坚持“三减”原则。即少油少盐少糖,推荐大家每日食用盐量不超过5g、每天烹调油推荐摄入量不超过25g、少吃碳酸饮料和游离糖。过度食用易增加肥胖、高血压、高血糖等慢性疾病发生的风险。

③坚持粗细粮搭配。每日膳食应包括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和大豆坚果类等食物,以保证营养全面、均衡,促进身体健康发育。

④坚持适当的每日锻炼。每日锻炼不仅能强身健体、加强新陈代谢,出门晒20分钟左右的太阳也能获得身体所需的能量,加速钙的吸收。

青云谱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