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聚焦>健康教育栏目
分享到:
早防早治,关注慢性肾脏病
  • 2023-03-10 15:21
  • 来源: 青云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早防早治,关注慢性肾脏病

2023年3月9日是第18个世界肾脏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肾脏健康。肾脏对我们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其最主要的功能便是排尿,它能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对体内的酸碱平衡也起着非常重要的调节作用,而慢性肾脏病在初期是可能出现没有任何症状的情况,而在发现有不良反应时大多都步入中晚期,因此我们要做到早诊断早治疗。

一、慢性肾脏病是什么

因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肾脏结构和功能障碍(肾脏损害病史大于3个月),包括肾小球滤过率(GFR)正常和不正常的病理损伤、血液或尿液成分异常,及影像学检查异常,或不明原因的GFR下降超过3个月的为慢性肾脏病。

二、慢性肾脏病的易发人群

    ①本身就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基础代谢障碍等基础疾病的;②乱吃保健品,导致肾功能受损的;③长期熬夜、暴饮暴食、吸烟喝酒者;④家族患有慢性肾脏病病史的较其他人更容易患有慢性肾脏病。

三、慢性肾脏病带来的危害

①血压升高,易引起高血压的发生;②睡眠障碍、疲乏无力、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③皮肤瘙痒;④呼吸困难;⑤心力衰竭、肺水肿;⑥尿毒症

四、如何预防慢性肾脏病

①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低盐清淡饮食,不吸烟不喝酒,减少高蛋白食品的过量食用。②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个人卫生。保持干净的卫生,减少泌尿道感染等相关疾病的发生;③ 每天保持充足的饮水量,成年人每天喝1500ml至1700ml水即可,加快排出体内因代谢而产生废物;④定期检查检测,做到早查早治。

青云谱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