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聚焦>健康教育栏目
分享到: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抗癌关键在于防
  • 2023-04-17 09:25
  • 来源: 青云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抗癌关键在于防

2023年4月15日-21日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癌症防治,全面行动”,肿瘤一般分为良性和恶性,而恶性肿瘤就是我们常常说的癌症。我国最常见的癌症包括肺癌、肝癌、乳腺癌、鼻咽癌、结直肠癌、以及上消化道癌等等。大多数癌症并不是一出生就患有的,而是根据长期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所慢慢积累产生的。为了减少、预防该类情况发生,在平时就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不吸烟、不喝酒。二手烟的吸入是最容易伤害和侵犯肺部,而本身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以及具有肺癌家族史的人群患病风险更大,更应该注重自身健康。

②防癌体检是早期发现癌症最重要的途径。多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当身体出现“危险警报”的时候,如体表出现不明原因肿块、没有刻意减肥下体重呈持续性减轻、身体某处持续疼痛、或者因不明原因的出血等等时,最好去医院筛查。

坚持体育锻炼控制体重。坚持长期每日达到一定的运动量,加强自身免疫力,改善不良情绪,保持良好心态,降低患病风险。

④作息规律、坚持健康饮食。减少熬夜次数,少吃腌制、高油、高糖等加工食品,多进食新鲜水果和蔬菜。

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三分之一的癌症完全可以预防;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通过早期发现得到根治;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运用现有的医疗措施延长生命、减轻痛苦、改善生活质量。因此,癌症并不是无法战胜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发现、早治疗都能有效预防控制癌症的发生。

青云谱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