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聚焦>健康教育栏目
分享到:
做好正确护耳,留住健康听力
  • 2023-05-29 16:53
  • 来源: 青云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做好正确护耳,留住健康听力

听觉是我们接受外界信息的重要来源之一,一旦听力受损,我们日常生活将会收到极大影响,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世界听力报告》显示,听力损失目前在全球影响超过15亿人,根据目前形式来看,到2050年时,可能近25亿人将患有某种程度的听力损失,因此,日常正确的生活习惯就尤为重要。

一、什么是听力障碍

听力障碍是指各种因素导致人听觉困难,而使听力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从而影响日常生活和社会活动

二、如何预防保护听力

减少掏耳朵的习惯。许多人认为将耳朵中的污垢清理完全,能提高听力,事实并非如此,耳道本身具有自洁功能,经常清理或者过度的清理反而会对耳道造成损伤,引起感染,严重时可能还会破坏到鼓膜。

②减少、远离长时间暴露在噪声区。在平时戴耳机时,音量最好不超过60%,使用时间保持在60分钟内,睡觉时也不能带着耳机入睡,耳朵长时间受到刺激,听力会受到严重影响。

③定期检查听力。听力的损伤是潜移默化的,对当事人来说是很难察觉的,而定期的听力检查能帮助人们更早的发现听力问题,并及时处理。

④多按摩耳朵。人体耳朵上分布着许多的穴位,经常按摩耳部能提高耳部血液循环,对于听力受损者,能坚持长时间的耳部按摩,听觉功能会有明显的改善。

⑤避免耳部进水。尤其是洗澡的时候,水很容易流入耳中,若不慎进水,头歪向进水一侧的耳朵,然后用同侧的脚单腿站立跳跃,同时用手拉扯耳廓,耳道中的水会随之流出,若水还未排出干净,可借用棉签的帮助将水沾出,但此时要注意不能将棉签过度深入耳中,易伤及耳膜。

青云谱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