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今日青云谱
分享到:
全区系统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召开
  • 2021-06-22 10:33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6月20日上午,全区系统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江辉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海祥主持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相关会议精神。区人民法院院长赵兴出席。

图片
吴江辉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打击治理电诈工作是服务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保障,进一步增强“坐不住”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到打击治理电诈工作是维护人民财产安全的现实需要,进一步增强“慢不得”的危机感。要充分认识到打击治理电诈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等不了”的紧迫感;要综合精准施策,以高压强劲的态势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将打击治理工作作为“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的重要内容,坚持“侦查打击、重点整治、防范治理”三位一体工作理念,坚决实现发案数明显下降、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明显下降、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数明显上升、破案数明显上升的“两降两升”目标;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效联动的机制保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要严明责任机制抓推进。各成员单位和各街道、镇、集聚区要高度重视,要把打击治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要严密协作机制抓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公安部门是主力部队,要强势打击,主力攻坚,职能部门是支援部队,要积极配合,围点打援。要严格督考机制抓推进。区联席办将牵头成立督导组,对各单位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措施不力、案件持续高发的街道和相关部门,区联席办将对相关单位进行通报。同时,针对每起电诈案件要进行“一案双查”,对于发现的行业管理问题或漏洞,作出对责任单位、责任人的惩戒决定或建议,对相关部门和企业人员有失职、渎职行为的,坚决从严从重追责问责。
吴江辉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事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事关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希望各单位、各部门担当尽责、攻坚破难,全面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牵头、公安主导、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全社会反诈新格局,确保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有声势、有亮点、有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青云谱公安分局通报了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就今年以来开展的反诈工作作发言;徐家坊街道、岱山街道就相关工作作表态发言。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