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今日青云谱
分享到:
青云谱区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项监督
  • 2021-11-24 10:33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青云谱区人大常委会对区人民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在前期下发工作方案、组织专题调研的基础上,11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人民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视察和听取审议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铭市,副主任王莉华、万仁枚、胡涛湘、徐敏、罗春出席,区检察院检察长唐景扬,区人大、区检察院相关同志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全程参加。

在视察中,先后察看了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控告申诉大厅,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问询。

在听取和审议报告中,对区人民检察院积极主动、依法履职、精准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有效体现在:组织机构坚强有力、执法措施与时俱进、服务水平显著提高、保障合力明显加强。

为打造更优法治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监督组就“法治环境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进行了认真发言,建议区人民检察院要进一步做细做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服务保障主动性,积极引导企业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自觉。精准有效依法履职,增强服务保障针对性,找准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切入点,提供“菜单式”“精细化”的检察产品和法治产品,引导企业合规经营,提高经营管理法治水平,实现服务与引导同向。积极凝聚部门合力,增强服务保障高效性,提高检察干警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加强与公安、法院、纪检监察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与工商联、市场监管、行业协会、商会、律师和辖区单位的协作配合,多方形成企业保护合力。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