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今日青云谱
分享到:
【聚焦两会】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叶修堂、汪众华等出席 黄小平主持
  • 2022-01-13 08:53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履职尽责促发展,凝心聚力启新程。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昌市青云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界别的区政协委员共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为建设“生态人文都市区、产业创新未来城”,奋力打造新时代南昌中心城区新样板献计出力。

图片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83人,实到委员17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区委书记叶修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众华,区委副书记熊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铭市,区政协主席黄小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保庚和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张鲁榕、喻洪、方燕红、郭盛、李家强、张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林峰、左烨、滕作鹏、杨峰,以及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武部、区法检两院领导。

大会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小平主持。上午8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青云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图片

叶修堂出席并讲话

图片

黄小平主持

叶修堂代表中共青云谱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全体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叶修堂指出: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进步。一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政治协商有方、参政议政有为、民主监督有力,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代表区委,向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叶修堂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把准“定星盘”,做坚持党的领导的忠实拥护者。区政协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政协党的建设“两个全覆盖”,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当好“助推器”,做服务中心大局的有为参与者。区政协要在“加快打造南昌新时代中心城区新样板”的履职实践中展现一线作为,做到政治协商有成效、民主监督有成色、参政议政有成绩。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主线,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利用在各自领域的影响力,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服务民生等工作中发挥独特作用。

架稳“连心桥”,做凝聚人心力量的坚定践行者。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尽责的价值追求,扎实开展好“委员进社区活动”,做到脚上有土、心中有谱。要发出政协好声音、解决群众烦心事、凝聚发展正能量。  

练强“基本功”,做发展政协事业的接续奋斗者。要做到政治站位“站得高”、调查研究“说得对”、合作共事“商得和”,吃透上情、熟悉区情、了解下情、掌握外情,不断提高把握全局、研究形势、分析问题的能力,贯彻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工作原则,在交流中深化认识、化解分歧、增加共识,合力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叶修堂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使政治协商真正成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环节,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定型、更加成熟、更加有治理效能。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自觉接受、积极配合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支持政协组织开展调研、视察、民主评议等工作,进一步浓厚全党、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图片

受政协青云谱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鲁榕作了政协青云谱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2021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生态人文都市区、产业创新未来城”战略定位,聚焦政治引领、在忠诚履职中坚守政协初心,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发展中彰显政协作为,聚焦团结奋进、在凝聚共识中发挥政协能量,聚焦自身建设、在真抓实干中展现政协风采,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青云谱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2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个定位、四个突显”工作思路和总体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固本强基,最大程度笃行全方位党建引领;履职尽责,最大限度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凝心聚力,最大维度力行全周期合作共为;常抓不懈,最大强度实行全链条作风建设,进一步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我区奋力打造新时代南昌中心城区新样板贡献政协力量。

报告最后指出:

站在征程新起点,人民政协任重道远;展望发展新目标,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肩负着更加光荣而崇高的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青云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生态人文都市区、产业创新未来城”战略定位,同舟共济、开拓奋进,我们一起向未来,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青云谱政协事业发展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受政协青云谱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区政协副主席喻洪作了政协青云谱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21年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