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今日青云谱
分享到:
青云谱区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 应急演练
  • 2022-01-13 09:01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健全突发事件信息通报和部门联动处置机制,1月10日,青云谱区开展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演练。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汪炳钦、青云谱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市场监管局各基层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50余人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以青云谱区智慧市场监管指挥平台为依托,突出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运用,全程实地、实战、实训,充分检验了青云谱区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图片

此次演练模拟的是一起涉及38人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接报后,青云谱区委区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建立了以区政府副区长涂艳彬为总指挥,区政协副主席、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郭盛为副总指挥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演练严格按照《青云谱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程序要求,按照事件报告、应急响应、情况通报、舆情应对、响应终止及后续处置等环节开展演练,展示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的全过程。经过一系列紧张有序的调查处置,病人得到及时治疗,致病源头和舆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应急响应终止。

图片

演练结束后,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汪炳钦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汪炳钦表示,本次演练充分体现了青云谱区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准备充分、指挥有力、配合有序的特点。但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一旦真正发生食品安全事件,情况要比演练复杂得多,问题要难处理得多。因此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新的契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全员预防、全员应急的理念,建立起以问题为导向、以风险管理为基础的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早期预警、及时处置的能力,推动青云谱区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