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今日青云谱
分享到:
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 2022-04-22 09:22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据全市统一安排部署,自4月22日零时至4月24日24时全区范围内实施静态管理,开展较大范围的全员核酸检测。当前,全区疫情防控仍面临严峻复杂形势,实施静态管理举措,对于实现疫情区域清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重大决策,闻令而动、担当作为、令行禁止、示范引领,为打赢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尽快实现全域全面动态清零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为此,提出如下倡议:

一要带头担起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全体党员要坚定“我是党员我带头”的政治自觉,带动全区上下响应号召,不折不扣落实静态管理期间防疫政策,带动身边亲友、邻里安心居家,坚决做到非必要不出门。

二要带头投身抗疫一线。一个党员一面旗,让党员成为疫情防控中流砥柱,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亮明党员身份、响应倡议号召、落实“双报告双报到”要求,下沉到社区(村)抗疫一线,接受社区(村)党组织统一指挥,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主动在核酸检测、流调排查、小区管控、隔离观察、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驻区企事业单位党员和广大共青团员、离退休干部、居民,要结合自身特长和岗位特点,主动在此次静态管理和较大规模核酸检测中找到位置、付出行动、作出贡献。

三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防控措施千万条,落实行动第一条。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配合每日核酸筛查,严格保持安全距离,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有序排队,主动维护现场秩序,自觉配合各类卡口的核酸查验,劝导身边亲友按照村(社区)安排,有序参与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和个人防护,尤其是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规范穿戴防护用具,避免出现交叉感染。

四要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在静态管理期间,要广泛倾听群众心声、有效传递群众诉求,发挥党员离群众最近、在群众身边的优势,及时了解社区邻里、职工同事的所思、所盼、所急、所难,重点关注老幼弱、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家属等特殊群体,主动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配合有关方面做好服务保障。

五要带头做好正面引导。党员是群众“主心骨”。要密切关注、积极转发权威渠道发布的各类信息、公告,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减少焦虑、不信谣不传谣,提高居民自律意识,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要持续传递正能量,对于身边好人好事、感人故事要带头点赞,对于错误舆论、负面舆情要针锋相对、敢于批评斗争。要始终保持积极平和的心态,不跟风抢购,全面营造齐心抗疫、合力攻坚、团结一心的良好氛围。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咬紧牙关、一鼓作气。我们坚信,有省委、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区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一定能打赢这场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迎来阳光灿烂、云开“疫”散的胜利时刻!

中共青云谱区委组织部

2022年4月22日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