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今日青云谱
分享到:
人民日报版面头条报道青云谱区开展节能家电促销活动,让居住更环保!
  • 2022-04-27 11:54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节能家电,让居住更环保”

本报记者  齐志明

 临近“五一”假期,在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一家商场,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很多家电产品的宣传海报上,都用了“低碳、节能、环保”等字样。

“这款新出的一级能效空调,比额定功率相同的三级能效空调更省电,虽然价格要贵一些,但能有效实现节能减排。消费者购买节能产品可以参与优惠活动。”在这家商场,某家电门店店长屈继良指着其中一款空调介绍,门店推出以旧换新、满减等活动,顾客购买节能家电还可享受补贴。

“节能家电,让居住更环保。”正在店里选购的顾客陈爱玲说,她打算买台一级能效空调。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节能家电。“房子装修完之后,我就买了新一级能效的冰箱、空调,电热水器、滚筒洗衣机也是节能的。”家住北京市通州区的吴海军说。

“从今年一季度的销售情况看,节能家电热销成为一大特点。”某家电品牌江西区域总经理章雅萍说,如今,让居住更环保不再是少数人的生活理念,更成为越来越多人认可的一种时尚。

某电商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新一级能效空调销量同比提升98%,销售占比达到60%以上;节能冰箱销量同比增长62%。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家电市场中,新一级能效的冰箱与空调销售额线上占比分别是46.4%与58.1%,线下占比分别是71.5%与66.4%。

近年来,多地多部门及协会等积极推动节能家电推广使用。今年初印发的《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提出,鼓励引导消费者更换或新购绿色节能家电、环保家具等家居产品,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节能家电、智能家电下乡行动。一些地方早已出台补贴政策,鼓励节能家电消费。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从2016年开始,先后在20多个省份组织开展家电“以旧换新”等节能惠民活动。此外,一些企业也发放消费补贴券以推广节能家电。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对外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蕴建议,结合绿色消费积分制度,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节能环保家电消费给予适当补贴。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