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今日青云谱
分享到:
青云谱区2022年“招商引资攻坚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叶修堂出席并讲话 汪众华主持
  • 2022-05-14 14:42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5月13日下午,青云谱区2022年“招商引资攻坚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叶修堂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和“两个大幅提升”目标,深入推进招商引资“百企百亿”工程,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大突破、大发展,为建设“生态人文都市区、产业创新未来城”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众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熊敏,区领导黄华辉、林峰、郭保庚、李建红、滕作鹏、胡启明、夏辉出席。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峰解读了《青云谱区2022年“招商引资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图片

叶修堂认真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招商引资形势,就如何抓好找好招商工作,叶修堂结合工作实际,从四方面作了强调

要以三个维度看招商。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要从成绩、问题、发展三个维度上深化认识。成绩鼓舞我们大抓招商、问题倒逼我们大抓招商,机遇催使我们大抓招商。今年一季度,全区招商引资取得了“开门红”,新签约项目个数和签约金额均排在全市前列。一季度,全区各项经济指标实现了强劲开局,这充分证明抓招商必定促发展,要发展必须抓招商。面对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要克服招商工作中存在的缺少“一等一”的好项目、“一盘棋”的大格局和“一招鲜”的硬本领等不足,“以进为进”、“以退为进”、“以转为进”,产业规模要进、能级提升要进、项目落地要进,清退低效用地、引进新兴企业,全力做好产业转型文章,推动产业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要顺势而动、借势而为、乘势而上,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引进更多的客商、更大的项目落户我区,为加快发展积蓄更大的后劲,拓展更大的空间。

要以正确思路谋招商。定位要清晰。要解决好“我有什么”“我要什么”这两个必答题,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区商务局要做好牵头抓总的工作,结合“生态人文都市区、产业创新未来城”定位和各个街道、镇、集聚区的优势通盘考虑,统筹安排在哪个区域布局什么产业。方向要正确。破除传统招商思维,变被动为主动,变漫灌为精准,围绕“2+2+X”主导产业体系,形成上中下游配套的产业集群发展格局。做到“招大引强”“招新引特”“招才引智”,要紧盯世界500强和央企、省企、民营强企,聚焦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继续瞄准“专精特新”企业,加大引进力度。结合“10万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工作,打造人才集聚高地。门槛要明确。科学设置门槛,加强规范引导,真正把好的项目和企业引进来、落下来,形成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机制。

要以多种手段抓招商。做到领导与部门齐抓、“搭台”与“借力”并重、线上与线下结合,多种手段齐头并进,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一是全员招商。招商引资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招商主体。县级领导要带头示范,加强挂点片区招商工作的指导调度,帮着协调解决问题。部门领导要牵头负责,带头冲在招商引资第一线。街道、镇、集聚区、景区要分头行动。二是平台招商。做强园区平台、用活企业平台、做强楼宇平台。继续全面提升集聚区的竞争力,真正建成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投资乐土。利用好江南云港物流产业园、江西省装潢设计师产业园等产业平台聚合配套链条,吸引上下游企业,实现分类领域的“集聚裂变”,按照“一楼一产业”“一楼一特色”的思路,谋划现代物流大厦、总部经济大厦、建筑业大厦、文创大厦等特色楼宇。三是以商招商。借企业家之力、借商会之力、借三友之力、借会展之力,做好宣传推介,争取招商最大化效果。四是线上招商。通过“云洽谈”“云评审”“云签约”等多种形式,加强与客商的沟通洽谈,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停步”“不掉线”,实现今年招商引资工作“开门红”。

要以“五种角色”促招商。当好“战斗员”。要有一种招不到商就夜不能寐,项目谈不成就茶饭不思,项目不落地就寝食难安,不把招商工作完成好誓不罢休的精神,尽最大的努力,争取项目签约落户投产。当好“业务员”。提高自身素质。定期选派中青年干部到沿海发达地区学习,努力造就一批复合型、外向型的招商人才。积极引进专业人才,选聘一批具备专业知识、素质优、懂经济、会谈判的复合型专门人才,打造专业招商队伍。当好“服务员”。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升格“阳光驿道”,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雨天送伞、雪中送炭”。当好“推介员”。让外界更好地知晓青云谱、了解青云谱,进一步提升青云谱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人到青云谱投资兴业。当好“考核员”。进一步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用好“蜗牛奖”“奔牛奖”考核评比机制,让招商成绩成为干部任用的重要指标,营造浓厚的招商氛围。

图片

汪众华在主持中指出

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争分夺秒寻商机、引项目、促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时间意识,争分夺秒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以实际行动、实在业绩抓招商促发展。

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义不容辞寻商机、引项目、促发展。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立下“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积极对上对外争项目争资金,对大项目、好项目主动对接、主动洽谈、主动争取,为青云谱的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要以功成有我的荣誉感,合力合为寻商机、引项目、促发展。服务要优。责任要实。一切为项目让路,一切为项目服务,切实为项目签约、开工、建设扫清障碍,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

会上,青云谱镇、区国投、青云谱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作表态发言。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