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今日青云谱
分享到:
汪众华督查节前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
  • 2022-09-29 09:46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国庆节前夕,9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众华先后来到王府井购物中心、八大山人游乐世界、海凭国际建筑工地和中意混凝土有限公司,对节前消防、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督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峰参加。

图片

在王府井购物中心,汪众华现场查看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是否到位、应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并深入商铺、餐馆、影院,检查其电线线路、燃气使用、应急照明及逃生通道,指出了部分店铺中潜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要求。汪众华指出,国庆节即将来临,王府井购物中心属于大型商超,人员密集,企业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为市民创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图片

在八大山人游乐世界,汪众华现场向游乐场安全负责人了解各个游乐设施的安全保障情况,并询问区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对一些特种设备的管理有何特殊要求。汪众华指出,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组织力量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各项设施安全投入使用。

图片

在海凭国际建筑工地,汪众华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查看了生产设备的安全检查记录,详细询问了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建筑施工单位,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和紧迫感,健全安全管理体系,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要举一反三,重点对脚手架、深基坑、高支模、高边坡、施工用电、起重机械等事故易发环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问题台账,加强跟踪整改,实施闭环管理;要落实好节假日值班制度,加强安全巡查,在加快建设进度的过程中,确保安全和质量。 

图片

在中意混凝土有限公司,汪众华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了人员、车辆运行管理情况,并查看了场内自动喷淋系统、冲洗平台、扬尘污染监测电子智能系统和物料堆场的全覆盖情况。在听完企业的介绍后,汪众华指出,运载混凝土的车辆都是重型车,一定要做好员工的安全培训,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要教育驾驶员不得超载和疲劳驾驶,确保出行安全。汪众华强调,企业要加强内部管理,场内要符合保湿保洁要求,运输车辆要全冲洗,驶离前必须做好扬尘治理等工作,确保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区政府办、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文广新旅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属地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