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今日青云谱
分享到:
区委作风建设专题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汪众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 2022-09-28 10:33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受区委书记叶修堂委托,9 月 27 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众华主持召开区委作风建设专题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汪众华发言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在新的赶考路上始终不变色、不变味、不变质,为打造“新时代南昌中心城区新样板”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议书面报告了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铭市,区政协主席黄小平列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华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峰,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左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保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作鹏出席并根据各自岗位职责,就带头改进作风、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依次作了发言。

图片

汪众华在总结时指出,今天的作风建设专题会严肃认真、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大家作为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必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成为工作上的尖兵、作风上的标兵。

汪众华强调:

要牢记对党绝对忠诚的“第一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握“两个确立”的实践内涵,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不移地在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追随核心,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在“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上作示范、勇争先。

要落细深化理论武装的“第一任务”。我们身处江西这片红色土地,更应该传承好“红色基因”,利用好“红色根脉”,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结合红土地上的生动故事,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补钙壮骨、加油充电,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纯粹的党性、更加牢靠的担当。

要站稳人民群众至上的“第一立场”。牢固树立“平民”心态,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和人民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体会群众的甘苦,体察群众的忧乐,体谅群众的困难,体味群众的情感,从老旧小区改造、交通、医疗、住房等人民群众关心的小事急事难事做起,做到“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创造出一番经得起人民、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成绩,不负组织重托、人民期望。

要抓好统筹发展安全的“第一要务”。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看好家门、管住风险,把“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的要求铭刻于心,把“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承诺落实于行,对工作任务常抓不懈、对自身职责紧抓不放,全力保持健康平稳的经济发展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扛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把反腐败防线前移,加强“政治谈话”“政治画像”等日常管理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派驻“探头”作用,持续推进勤廉青云谱建设,使不敢腐的震慑威力常在、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更加坚固。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