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今日青云谱
分享到: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叶修堂主持
  • 2023-04-16 09:31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4月1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叶修堂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部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紧围绕“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全年工作主线,紧密结合实际,聚焦重点、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把规定动作细化实化具体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相关精神和《关于进一步推进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切实领悟文件精神。区委巡察办要坚守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统筹用好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回头看等方式方法,进一步健全完善十三届区委巡察五年规划,实现巡察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确保如期完成十三届区委巡察全覆盖。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江西省委印发<关于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警示通报。会议强调,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在政商交往中把持亲清政商关系,做到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把握分寸、守住底线。要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切实管好家人亲属、身边人身边事。区纪委区监委要保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强化监督,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新兴领域“两个覆盖”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以及全市新兴领域党群共建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党的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区委组织部要聚焦全省、全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中明确的各项任务,根据我区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全区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切实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强、把广大群众凝聚好,为建设新时代南昌中心城区新样板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会议审议了《2023年青云谱区组织工作要点(送审稿)》《中共青云谱区委2023年度政党协商计划》《中共青云谱区委统战部2023年工作要点》 《青云谱区纪委区监委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