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今日青云谱
分享到:
青云谱区 “共话青云 共谋发展”人才沙龙举行 黄国平讲话 汪众华致辞
  • 2023-05-01 09:33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4月28日,青云谱区“共话青云 共谋发展”人才沙龙举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倾听人才心声、共话发展大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国平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众华出席并致辞。原江西省社会科学院院长、首席研究员汪玉奇主持。区委副书记林峰,区领导杨峰、杨柳、聂洪明、夏玉龙、丁有渌、喻蓉,区检察院检察长唐景扬出席。

图片

    受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委托,黄国平代表市委组织部向与会人员及企业家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从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健全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精准实施人才工程、有效提升人才引进培育质量,加强平台载体建设、着力打造创新人才集聚高地,提升人才发展环境、积极打造人才近悦远来生态四个方面对南昌人才工作作了介绍。

黄国平指出

近年来,我市出台了“人才新政 22 条”和“人才 10 条”等人才政策,去年再次聚焦“打造全国重要人才集聚中心”进一步制定了专门《意见》。南昌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和投入已经到了一个新高度。我市创新实施“党政储备人才”“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引进计划,为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充实了一批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我市聚焦“4+4+X”产业,积极推进建立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院士 (专家)工作站,2022 年获批“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我市连续 15年坚持每年举办“人才活动周”、各级领导干部点对点直接联系服务人才,注重从各类人才中推选“两代表一委员”,不断加强对各类人才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联系。

黄国平最后说,当前的南昌无论是在产业基础、发展势头,还是人才政策、平台载体,都为大家干事创业、建功立业提供了良好条件。希望青云谱区和各位企业家朋友们能够抢抓机遇、乘势而为、青云直上,不断取得事业发展和人才工作新的更大成绩。

图片

受区委书记叶修堂委托,汪众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与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企业家一直以来给予青云谱的关心、支持与厚爱表示衷心感谢。

汪众华简要介绍了我区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他说,在2022年度全省综合考核中,青云谱区获得一类县区“第一等次”好成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企业家朋友们的鼎力支持、携手同行。感谢各位和青云谱志同道合、并肩前行。

汪众华用四句话与大家作了分享,汪众华说

古韵深厚的青云谱,开门好客。青云谱自古就有“城南胜地、人世蓬岛”的美誉,八大山人梅湖景区、陈云旧居、梅汝璈故居等知名文化景点耳熟能详。这两年通过“旧瓶装新酒”“腾笼换鸟”,打造了印钞厂工业旅游项目、乔家栅糕模体验馆、阳光乳业梦工厂,每到周末,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修旧如旧”的洪都夜巷、1962文创园等,是南昌必到网红打卡地。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周末多到青云谱转转、多发朋友圈宣传,带动更多亲朋好友、员工客户来青云谱游玩安家。

区位优越的青云谱,通达全城。青云谱处于大南昌都市圈“承东连西、引北接南”的战略节点,“一环线”穿境而过,“四横六纵”交通网络通达,20分钟直达南昌4个火车站,九洲高架东延已贯通,广州路西延即将启动,基本实现5分钟“上高架、进环线”。

朝气蓬勃的青云谱,前景无限。青云谱重点发展数字经济、都市工业、医药健康等产业。抢抓重大机遇,推动“工业上楼”,实现“都市工业回城”;充分借助建筑产业链商会和区内优质建筑企业资源,引入一批建筑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打造建筑科技产业集群;活用基金招商,依托知识产权保护基金、双创基金,招引一批具备上市潜力的国家级专精特新、潜在独角兽企业项目落户。

重才爱才的青云谱,诚意相邀。青云谱始终秉持“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天下英雄城聚天下英才”“每年吸引10万人才来昌留昌”目标要求,开展“百场校招”“才聚青云”等招聘活动百余场次,助力近万名大学生实现就业,省“双千计划”申报人数和入围考察人数均创历史新高。牢固树立重才爱才的理念意识,健全完善求才聚才的机制制度,以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重视人才,让人才在青云谱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汪众华最后强调,青蕴古今、云邀天下、谱创未来。今天的青云谱正处在加速城南崛起,建设“生态人文都市区、产业创新未来城”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需要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支持人才、成就人才。希望大家坦诚相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青云谱育人才、引人才、用人才,谈感受、话发展、献良策。

南昌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建工第一建筑、江西建工第二建筑、江西建工第四建筑、中石油江西南昌销售分公司、江西阳光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瑞康时代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江西洪都建筑装潢有限公司、华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江西颐高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斐耳科技有限公司、江铃集团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围绕活动主题作讨论发言。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