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聚焦>精神文明建设
分享到:
“三风”建设入人心 倡导文明新生活
  • 2018-11-13 14:2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社区通过开展多项活动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倡导更多家庭培育良好家风。”近日,在青云谱区新街社区“家风教育”专题座谈会上,社区书记刘金娥说。为持续推进“三风”建设,青云谱区新街社区邀请96岁居民刘谷贵老人和他儿媳谭献心参加,分享他们的好家风,让辖区居民从中汲取养分。据了解,刘谷贵老人的儿媳谭献心十分孝顺,数十年如一日照顾公公的生活起居,对待老人犹如自己的父亲,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赞扬。

  据悉,青云谱区秉承“内容全覆盖、活动有成效、建设有亮点”的原则,开展了大量的情系家庭、深入民心、和谐社会的“三风”活动,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最美系列大家评 “三风”内容全覆盖

  青云谱区通过依托“廉洁文明家风”活动,推动“三风”在机关实现了全覆盖;依托辖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书香青云”社区百科讲坛活动品牌,推动“三风”在全区75个社区、12个村实现了全覆盖;依托政企绿色通道“阳光驿道”品牌,推动“三风”在全区企业实现了全覆盖。此外,青云谱区的“三风”活动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和延伸,即:在全区深入开展“党建+三风”活动和“廉洁文明家风·党员干部示范”专项行动;广泛开展优秀家风家训家规征集评选活动;大力开展最美“三风”社区、最美“三风”校园、最美“三风”乡村、“新青云·新青年”演讲活动和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等主题实践活动。

  温情故事大家讲 “三风”活动有成效

  “父亲时常教育我为人要和善,善良是做人的根本,要有仁慈之心,要有宽容之心!”近日,在青云谱区“和谐三风 情暖青云”之“温情故事讲出来”比赛现场,选手蔡立瑾以《我家的家风:正直 勇敢 善良——做个好人》为题,讲述了她自己的故事。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道德文化,不断提升我区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全面推进家风、民风、社风建设,进一步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青云谱区举行了“和谐三风 情暖青云”之“温情故事讲出来”活动。据悉,青云谱区紧扣“三风”主题,创新开展“和谐三风 情暖青云”系列活动,即:“温情故事讲出来”“温暖瞬间拍出来”“温馨祝福对出来”“温柔岁月画出来”和“幸福生活亮出来”五个系列活动。

  文明风采大家看 “三风”建设出亮点

  走入青云谱区的青云谱路,道路两旁的“三风”绿篱文化墙分外夺人眼球。30位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主题展板同样引人注目,一幅文明新风的画卷徐徐展开,周边居民路过、休闲仿佛置身画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青云谱区结合推进“美丽南昌·幸福家园”建设,深入挖掘地方历史文化资源,在青云谱区的主干道南莲路、青云谱路打造“三风”主题文化街;在青峰社区、梅湖社区和灌婴社区打造“三风”主题文化社区;在全区12个行政村建设“三风”文化墙。在规划设计、载体设置上突出“三风”建设内容,以环境大改造促进基层社风大提升,全力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全力打造青云谱区“社区新样板”。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