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聚焦 > “怕慢假庸散”作风建设专栏
分享到:
青云谱区召开全区作风建设问政问责工作部署会
  • 2018-06-06 15:4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65日上午,青云谱区召开全区作风建设问政问责工作部署会。区委书记孙毅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陶国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子柠,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云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熊辉出席会议。

孙毅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贯彻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关于作风建设问政问责工作的具体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凝聚共识、动真碰硬,以大监督形成狠抓作风建设的强劲态势,切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孙毅指出,我们要高度警醒、高度自觉,充分认识作风建设重要意义。作风建设是检验核心意识的政治要求,是实施大监督的现实要求,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发展要求。我们要对表聚焦、对症下药,深入查摆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对表群众的期盼,对照新形势新任务,聚焦刘奇书记指出的“怕慢假庸散”五大问题,全面落实作风建设深入开展。

孙毅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区上下要把贯彻落实作风建设部署要求当作发现自身不足的一堂醒脑课、解决“四风”问题的一针强心剂、夯实发展基础的一场持久战,以作风的大转变为全区经济社会大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正己正人”,领导带头。

敢于担当,勇于作为,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风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错误失责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带头守纪。始终严以律己,率先垂范,当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的表率。要带头担责。担起领导和管理责任,不仅要三省吾身,还要时时关注本单位、自己负责领域的作风建设情况,切实肩负主体责任。

坚持“从严从实”,动真碰硬。

用追责倒逼负责。围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和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顶风违纪等问题;围绕服务企业和群众,坚决纠正和查处“慵懒散虚”、吃拿卡要、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等问题。用督查倒逼行动。推进作风巡察,开展专项巡察,经常性对重大决策部署、重大事项、重大项目等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建立跟踪督查机制,责任部门督查后,由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让全区广大干部始终绷紧“抓作风”这根弦。用问责倒逼实效。区纪委监委要加强对作风建设情况的督促检查和问责,特别是对全市媒体监督反应的问题要极度重视,一旦出现曝光,要及时整改、及时追责。

坚持“常抓常管”,一刻不歇。

一是用好问题导向。做到防早防小,就必须耳聪目明、见微知著,及时发现问题,多渠道了解问题,把问题消灭于萌芽状态。二是把好制度导向。结合中央出台的一系列党内规章制度,我们出台了“亮牌管理”办法,要充分运用好这些制度规范,做到善用真用、用足用好。三是树好用人导向。把各类攻坚主战场作为发现考察干部的“赛马场”,作为锻炼培养干部的“炼金炉”,以攻坚的成效来识别、评价、使用干部,以亮牌等容错纠错机制支持和保护大胆改革的干部。

坚持“实在实干”,展现作为。

要体现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用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重要载体,加强对党员干部政治体检,切实解决思想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要体现在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上。通过作风转变,规范权力清单、简化审批流程、完善服务机制,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放管服”改革。要体现在担当作为的干事氛围上。以作风建设推动全区干部思想解放,破除传统观念、习惯做法、思维定式,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坚持“见真见效”,擦亮品牌。

推进全区作风建设,擦亮作风建设品牌,必须克服三大问题。一要克服工作“虚化”的问题。目前,“民情家访”和“阳光驿道”都实现了服务全覆盖,但服务的质量和效果还有提高的空间。二要克服力度“弱化”的问题。区纪委和区委督查室要对全区开展“民情家访”和“阳光驿道”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真正把工作做实做好。三要克服创新“钝化”的问题。像“民情家访”和“阳光驿道”这样坚持多年的特色活动,要想保持蓬勃的生命力,就必须不断进行创新,与时俱进。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子柠就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大监督,抓好问政问责工作进行部署。陈子柠强调,要深刻领会区委要求,形成工作合力。全区上下,特别是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对标看齐,深刻领会区委的要求,认真落实区委的部署,形成抓作风、转作风的共识,全面推进作风建设大提升。今年我们制定了《2018年青云谱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关于深化作风建设大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方案要求,在落实上务求实效,推进作风转变。

会上播放了区纪委区监委近段时间督查暗访短片,部分涉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区作风建设问政问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街道、镇、园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同志,区纪委常委、内设科室负责人、派出纪工委负责人、区巡察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