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聚焦 > “怕慢假庸散”作风建设专栏
分享到:
向6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的情况
  • 2018-12-19 16:3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6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的情况

   

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201886日至920日,区委3个巡察组对区统计局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区委第四轮巡察暨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工作。巡察结束后,区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并同意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近日,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反馈,并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按规定移交区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部门处理。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信访局反馈的问题主要有:一是党的领导方面:党的领导机构不健全,区信访局未设立党组,支部书记由分管党建领导担任;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不到位,内部制度中部分条款与上级规定不符;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部分党组织生活程序不全,内容有所缺失;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不到位,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欠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教育不到位等问题。二是党的建设方面:党员发展力度不够,自20126月以来未发展一名党员,现全局仅有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20166月两名副股级干部选用仅附有备案报告,未见民主推荐等相关材料;关心关爱干部不够,谈心谈话未做到全覆盖。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怕、慢、假、庸、散”的作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工作落实不到位,家访监督不及时,“四必谈”工作开展不规范;财务管理存在廉政风险漏洞,存在违规报销费用、报销手续不规范、执行政府采购规定不严格,个别账户未建账核算等问题。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一是党的领导方面: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未充分发挥,2018年之前区投促局没有召开过一次党组会议;班子分工不严肃,2016年以来班子成员分工未以文件形式下发;“三重一大”制度未严格执行,部分大额支出未见班子集体研究记录;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实不到位,支部组织生活会相关材料不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不到位;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不到位,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力度不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教育不到位等问题。二是党的建设方面: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党员活动日流于形式;“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规范,2016年没有专门的“三会一课”会议记录本;干部选任不规范,区投促局20164月任命的一批股级干部未见党组及班子会议研究记录,存在混岗混编问题。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怕、慢、假、庸、散”的作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纪律不严,重管理轻处置,对迟到、早退或旷工等行为的处置方面过“宽”过“软”;财务管理相关制度规定未严格执行,差旅费报销、现金支付、专项资金使用、采购、发票报销、“三公经费”支出不符合规定要求。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一是党的领导方面: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党委会和局务会(局长办公会)记录混淆;“一岗双责” 履行不到位,未过问行政执法没收物品去向,对抽检项目的档案保管监督不力,对检测中心报销票据审核不严;部分科级干部分工不实,履职不到位;党支部学习教育流于形式。二是党的建设方面:党支部配备人员不合理;机关党支部部分党员党费欠缴、漏缴;组织人事纪律执行不是,存在借调不合规现象。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怕、慢、假、庸、散”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工作纪律不严,未认真执行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程序,基层规范化建设项目政府采购程序不合规,检测业务承办机构确定不合理;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存在财务凭证不完整、大额现金支付、发票无明细、不合理报销、违规将专项资金列入一般经费,工会与单位本级账混做等问题;经营性资产管理不到位,存在一定廉政风险。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档案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一是党的领导方面:党组议事规则不健全,存在党组会议、局务会会议制度不健全,支部大会记录不规范,“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二是党的建设方面:存在党内政治生活走过场的现象,存在组织生活会代签名、开展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等问题;党员活动日形式单一、不真实。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怕、慢、假、庸、散”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存在“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对照检查材料照搬照抄、机关干部作风懒散、记账凭证的财务主管为原局长、部分发票未盖发票专用章等问题;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实际搬迁时间与凭证提供的合同搬迁时间不符;违规发放津补贴,伙食补助标准过高,存在伙食补助限额内采取虚开办公用品发票冲抵伙食补助、上稿奖励以伙食补助的方式发放等问题;财务报销制度管理不规范、审核不严,存在交通费用报销不合理,支付印刷费未附相关合同及明细,报销茶叶费等问题;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专项资金未按资金用途分别核算,科技三项专项经费开支范围不合理;工会经费管理制度执行不规范,工会账务、工会经费使用不规范。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统计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一是党的领导方面:党的领导有所缺失,20186月前,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只有书记1人,党组会议对重大事项重要部署以局长办公会议形式召开;党组领导作用弱化,仅指定一般股级干部代替行使财务分管领导的审核审批权来签字报销凭证;党组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三重一大”事项缺少参会人员表态发言记录。二是党的建设方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到位,主要领导调整后,未及时正常换届;党员管理松散,部分党员档案材料不齐;党费收缴不及时;对基层统计干部职工关心不够,近两年对基层统计人员业务交流培训力度有下降趋势。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怕”、“慢”、“假”、“散”等作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存在干部职工怕担责、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虚报人数、对聘用临时工缺乏制度管理、委托不具统计调查资质的公司开展专项社会调查工作等问题;财务管理存在廉政风险漏洞,存在以造工资表形式冲抵工作经费,从专项经费中列支奖金等人员经费等问题。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昌南城投公司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一是党的领导方面:党委议事决策制度不规范,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没有在党委会议记录上记录,只在总经理办公室上讨论研究决定;选人用人上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程序倒置,存在新招员工“先用后议”,借用事业编干部无审批手续等问题;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不到位,昌南城投公司制定的《差旅费报销管理规定》未经过公司办公会议讨论通过,未参照区行政事业机关的相关文件规定;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三会一课”有造假会议记录嫌疑,“党员活动日”未正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深入。二是党的建设方面:党组织设置不合理,委员配备超标,且党务专干由非党员员工担任;党员身份管理不严格;党组织关系接转不规范;支部换届工作未按规定开展。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怕”、“慢”、“庸”、“散”等作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存在投资效益不高、重点工程项目未及时完工、公车管理不规范、加班计发标准随意、考评制度流于形式等问题;财务制度审核把关不严,存在对聘用职工加班费采取普遍式发放、以不符合规定的零星餐饮等发票冲账、将加班餐费及小额杂费以白条形式计入员工午餐经费中报销等问题。

巡察组在反馈时要求,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类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区委巡察组将适时组织开展检查、验收。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