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聚焦 > “怕慢假庸散”作风建设专栏
分享到:
青云谱区:精准监督 助力“六稳”“六保”落地见效
  • 2020-11-11 02:2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通过参加区商务局召开的座谈会,详细了解到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申报条件和范围,座谈会一结束,我就立刻带着资料去申报了,现在终于不用为每月缴纳的大额租金犯愁了!”青云谱区纪委区监委督查组到该区农贸市场再次回访时,一位经营户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前,受疫情影响,部分经营户因负担不起大额租金,正面临倒闭危机。督查组了解情况后,立即督促区商务局加强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帮助有申报条件的经营户完成减免申请。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工作要求,7月以来,该区纪委区监委紧盯“六稳”“六保”重要领域关键环节、职能部门履职情况,深入相关部门,深入社区、企业、群众,通过明察暗访,开展督查调研,了解“六稳”“六保”政策兑现、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

“‘六稳六保’工作是今年工作的着力点,事关经济社会全局发展,要发挥好纪律监督在‘六稳’‘六保’中的‘预警器’作用,做到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推动经济社会向好发展。”该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针对“六稳”“六保”涉及面广、政策内容多的特点,该区纪委区监委立足政治监督定位,制定监督工作方案,汇总信访举报、走访调研、巡察反馈、专项检查等信息,逐一制定“问题清单”。通过整合纪律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等力量,强化日常监督、专项检查,督促各单位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找差距、补短板、抓整改,扎实有序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

截止目前,该区纪委区监委组织7个督查组开展督查,收集意见建议5条,发现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问题1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