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青云谱区强化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收集办理
  • 2021-05-28 15:01
  • 来源: 青云谱区纪委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推进“转作风优环境”活动走深走实,青云谱区纪委监委不断完善线索收集办理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以精准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区纪委以“投诉举报+主动对接+媒体曝光+挂点走访+自查自纠”的方式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先向社会发布信访举报公告,并在区纪委官网公布举报二维码直通车,同时积极通过民生通道、政府热线、舆论媒体等平台和“阳光驿道”副科级领导挂点走访民营企业等方式,收集涉及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线索。此外,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自查自纠。

针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采取“整改督办+纪律检查建议+跟踪问效”的方式进行快速办理。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一时间将问题线索移送案管部门进行办理,向相关职能部门发送纪律检查建议进行督促整改。除此之外,对口联系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组每月对问题整改成效进行回头看,对已办结的问题线索进行重新核实,看是否存在整改反弹、虚假整改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目前,已收集全区各单位自查自纠问题清单38个,建立了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监测点制度,确定了14家民营企业作为营商环境监测点,由委领导分别挂点1至2个营商环境监测点,已全部完成对监测点的挂牌和走访,实时监测“怕慢假庸散”、“吃拿卡要”等问题,直接从民营企业收集问题线索。收到“怕慢假庸散”涉及营商环境问题线索6个,向相关职能部门下发了10份纪律检查建议书,查处问题线索6个,给予“第一种形态”处理3人。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