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对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25号提案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青云谱区教育体育局

青教体案字〔20202

分类:A1

 

对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25号提案的答复

 

苏状委员:

您提出《关于我区引进名校办学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我区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一、我区集团化办学成效

(一)全面引进市属优质教育资源

一是与南昌市第二十八中签订联合办学协议。2015年4月,青云谱区政府与南昌市二十八中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将新建成的城南经适房配套学校与二十八中进行联合办学,二十八派出优秀的管理团队和师资,全方位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其学校仅成立四年就迅速发展成为优质学校,成为了老百姓身边的好学校。二是引进南昌三中接管青云谱实验学校。将全区办学条件最好的学校交付给南昌三中优秀的管理团队打造,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目前南昌三中两名优秀的管理人才已经正式接管的青云谱实验学校,为该校注入了新的管理理念和方法,所有工作与总校统一部署、统一要求,不降低标准要求,认真做好指导,抓好落实和检查,全面推进学校工作的开展,推动了学校的发展。

(二)努力扩大本区优质教育资源

辖区内目前组建了由三店小学为主体校,熊坊小学为成员校的三店小学学区;由洪都小学为主体校,水榭花都小学为成员校的洪都小学学区;目前两个学区通过管理团队和师资的轮岗交流、骨干教师结对帮扶、学区化教研等方式,基本实现了优势互补、竞争创新、共同发展的工作愿景。这些工作的开展,大大促进了主体校和成员校之间的交流,办学质量和教研水平都得到了显著提升,也得到了学区范围内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指引了新的方向,同时也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持续做好高层次教师人才引进工作

近年来我局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聚天下英才,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的指示精神,落实“天下英雄城、聚天下英才”行动计划,大力实施人才强“教”工程。近两年面向全省引进优秀在编在岗初中教师14名,其中地市级骨干教师2人、县区级学科带头人1人。面向全南昌市引进优秀的行政管理人员(校长)1名,开创了县区挖市里“墙角”的先河。2020年为持续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我局报区政府同意面向全省选调优秀教师10名,累计吸引了120余人报名,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该批教师预计将于2020年9月正式上岗为我区教师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二、新校建设及合作办学情况

由于洪都工业区整体搬迁,中航城区域地块共规划了3所学校用地,包括一所高中(溪桥高中),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振飞学校和博文学校),针对该区域学校建设问题,我区于2019年9月向市政府报告请示,希望解决学校建设用地和建设资金问题。2020年1月8日收到市政府办公厅公文转办单(洪府厅城转[2020]2号),其中市领导批示:今年务必先启动一所学校(中航城区域)建设。按照市里要求,两所配套学校(振飞学校和博文学校)目前只有博文学校规划土地被市土储收储,符合建设条件。因此,我局于2020年3月行文上报区政府申请新建博文学校,2020年3月15日区政府抄告同意新建博文学校,2020年4月2日取得区发改委立项批复。目前正在办理报建手续,预计于2020年底前动工,并积极与省、市优质教育资源、高校对接,洽谈合作办学事宜。区委、区政府有信心也有能力把博文学校办成优质的义务教育学校,更好地服务于辖区群众,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附件: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青云谱区教育体育局 

2020年910  

 

 

 

 

 

抄送: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联系单位及电话:青云谱区教育体育局  88461721

邮政编码:330001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