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x105349--2024-00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生成日期: 2020-09-1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对区十六届人大第5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李振专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扶持青云谱区科技型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降低政府项目门槛,支持初创型科技中小企业发展”的建议。“政策惠于企业,犹如阳光之于小草”。近年来,我区后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青云谱区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意见》、《青云谱区专利资助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有开拓性、针对性的科技政策,涵盖加强本级财政科技项目资金管理,组织实施科技计划项目,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支持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等多项奖补政策,持续为创新创业清障搭台,为全面提升我区科技创新能力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2019年8月,我区根据我区产业特点、经济发展状况、科技创新水平等因素,从项目、资金、服务等方面对2016年我区制定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青云谱区科技创新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行了修改和完善,修订后的《实施意见》在保持原有多项扶持奖补政策的

基础上,还增加了鼓励企业进行技术合同登记等多项奖补政策,大大降低初创型科技中小企业创业门槛,为我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政策支撑体系,让更多初创型科技中小企业享受到参与科技创新带来的“政策红利”。

关于“加强对知识产权方面的宣传及培训”的建议。一是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2020年知识产权执法“铁拳”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的商标代理机构和企业在商标代理行为、商标使用行为,以及对专利代理中介机构和企业的专利真实性等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严厉打击知识产权服务代理黑中介、各种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以及商标专利侵权行为。二是持续加大知识产权的宣传培训工作力度。按照“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有关要求,结合知识产权进企业活动,开展上门服务,现场专项调研,宣传知识产权政策,实地了解我区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和需求,分类精准指导,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现实困难。利用知识产权宣传周,通过广播电视、电子显示屏、公众号、微信等多种渠道,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认真做好知识产权宣传工作。

                                                                         青云谱区科工局

                                                                          2020年9月14日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