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对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24号提案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青云谱区教育体育局

青教体案字〔20207

分类:A2

 

对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24号提案的答复

 

刘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我区教育资源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区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现答复如下:

一、教师资源配备方面

近年来随着青云谱区老城区居民拆迁、人员外流等情况,导致区内部分学校生源急剧变化,个别学校学区内适龄儿童数量甚至发生断崖式下降,导致个别学校教师有富余。而城南片区由于人员大量流入生源爆满,教师相对紧缺。为此需对区内教师资源进行合理调配,但受制于现行岗设政策(调入新单位如无相应空岗则降入下一层级最高岗位,直接影响一线教师的合理工资待遇)。为破解这一难题,我局及时采取以下措施1.人员交流:以三年为一周期,按照学校间地理位置及师资情况,合理划分交流片区,通过师资富余学校向紧缺学校单向流动,进一步合理配置师资资源。2.优化整合:加大了区内学校整合优化力度,如2020年暑期我局对象湖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师资紧缺校)、江铃学校(九年一贯制师资富余校)进行优化整合,象湖实验学校纳入洪都小学教育集团管理由九年一贯制学校变更为纯小学,江铃学校纳入二十八中教育集团管理由九年一贯制学校变更为纯中学,两校整合后师资得到进一步优化均衡,均达到师生比要求。3.持续招聘:2020年在区内编制吃紧的情况下,我们拿出10个编制面向全省选调优秀教师。为破解无编可用的窘境,继续创新采用“区级粮票”编外聘用的方式招聘教师14人。目前这24名教师已入职城南片区师资紧缺学校,进一步化解了师资资源配备不均衡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不遗余力合理配备师资资源。将结合市级“县管校聘”政策的统一部署,积极探索推进我“县管校聘”改革,按照“宏观控制、按需设岗;规范管理、优化配置;改革创新、促进发展”的思路,加快推进教师区内无校籍管理,促进全区中小学校教师队伍的统筹管理、科学配置,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均衡发展。

二、学校建设方面

由于历史原因,上世纪末的十年间,在企业效益整体下滑的背景下,随着区划调整和企业学校移交地方管理,一大批底子薄、起点低的薄弱学校给曾经的青云谱教育烙上了老旧落后的历史印记。在目前区属22所中小学校中,有7所是原企业自办学校,6所是原农村学校,占区属学校总数的近60%。

2016年以来,我区依照城市规划发展需求,牢牢抓住城市旧改的历史契机,对全区学校网点布局进行了大手笔、大动作的重构和优化调整,新建学校(活动中心)3所(十字街学校,南菁学校,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总投资约2.58亿元,新增校园面积约90亩,新增校舍面积约42000平方米,新增学位约3360个,硬件设施条件均达到标准化。整体提升改造校学校6所,总投资约3650万元,分别是:青云谱学校、徐坊学校、三店小学、象湖实验学校、洪都小学和江铃学校,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未来五年,我区计划实施8个教育网点建设项目(京山小学、楞上学校、博文学校、振飞学校、万溪学校新建项目、新地学校迁建项目、迎宾中学重建项目、定山小学提升改造项目),预计总资金约9.03亿元。其中,总投资约1亿元的京山小学还建和总投资约1.9亿元的楞上学校新建项目已通过引进优秀社会资本兜底建设,现正在办理前期报建手续,预计今年开工建设。中航城博文学校项目已取得市政府抄告单,正在办理项目选址意见书与土地预审,力争今年开工。

 

附件: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青云谱区教育体育局 

2020911   

 


 

 

抄送: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联系单位及电话:青云谱区教育体育局  88461721

邮政编码:330001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