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对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30号提案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青云谱区教育体育局

青教体案字〔20204

分类:A1

  

对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30号提案的答复

 

陈海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问题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我区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现答复如下:

一、学区划分问题

为进一步助力全区经济发展,做好企业员工子女入学保障,让核心人才在企业安心、稳定的工作,区教体局印发了《关于公布区属学校小学招生地段范围的通知》(青教体基教字[2020]14号)文件,自2020年秋季,青云谱新经济产业集聚区内所有企业均已按地段划入学区,大致如下:新地路(不含)以南划入南昌三中青云谱校区学区范围,新地路以北划入南昌市南菁学校学区范围。两所学校硬件条件都比较优越,也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

二、入学条件问题

根据《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洪教义教字【2020】6号)文件精神,自2020年秋季起,来昌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坚持“以流入地政府管理为主、以公办学校接收为主”的原则,实施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必要的条件下补充提供工商执照、社保缴纳以及经房管部门正式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等的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将极大简化入学审批程序。

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政策性十分强,南昌市委市政府2014年就出台了关于严禁非政策性择校的招生政策,要求必须严格执行招生纪律。关于入学优惠政策方面,南昌市教育局制定了关于现役军人,高层次人才,投资商,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消防救援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等子女接受义务教育优待政策企业核心骨干人才入学优惠没有相关文件依据,我局愿与贵单位共同协商,商定企业核心骨干人才认定办法,让对企业、全区经济发展做出特殊贡献的人员享受教育优待政策。

三、在校待遇问题

根据《南昌市教育局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衡编班的实施意见》(洪教义教字〔2019〕14号)有关精神,全区各校都严格执行了均衡编班的政策,外地务工人员子女与当地学生享受同等待遇,全部纳入了均衡编班,并按要求都建立了学籍;不仅如此,在校学习期间,学校在评优评先等各方面对待所有学生均一视同仁。

 

 

青云谱区教育体育局 

2020924  

 

 

抄送: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联系单位及电话:青云谱区教育体育局  88461813

邮政编码:330001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