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f417955--2021-013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1-06-2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对区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第92号提案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青 云 谱 区 民 政 局

青民提案字〔20214

分类:A1

对区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第92号提案的答复

民进青云谱区支部

您支部提出的《关于在民主党派中发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建议》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提案中提及的“我区专业社工人才中有90%具有本科学历,40%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但是在各民主党派中没有1名社会组织中的专业社工人才(无体制外的专业社工人才)。社会工作人才作为我市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参与者,也是重要的实践者。”“优化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结构,吸纳非体制内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加入民主党派”等,我们认为是很好的建议。

发展社会工作、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是党中央对社会建设领域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民政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近年来,青云谱区民政局立足自身职责,充分发挥在社会工作政策创制、队伍建设、服务推进、发展保障等方面的综合协调作用,重点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从2007年起青云谱区在社会工作方面提出“社区干部社工化、社会工作本土化”的目标,通过岗位招聘、社会组织培育和项目开发等方式,培养了一批优秀社会组织,吸引了一大批高质量的专业社会工作人才。目前我区注册社工机构30余家,239余人考取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二是积极争取支持保障,拓宽社会工作发展空间。通过联合出台文件、开展专项试点、指导人才培养等方式,推动信访、司法、共青团、妇联、残联和人社等部门在相关领域发展社会工作,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对民政工作的关注支持。三是在人才使用方面,在城乡社区和相关事业单位开发了70多个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初步形成了广布城乡的社会工作服务网络。截至目前,已推荐3名专业社工人才加入民进、农工、九三等,2名持证社工加入民建,1名专业社工人才(体制外)加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培育好、使用好、监管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确保社会工作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发挥好应有作用。一是加快落实社会工作激励保障、岗位开发、社会工作机构发展等政策。二是将政治素质是否过硬作为选拔使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首要指标,使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真正成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可靠可信可用人才。三是加大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和使用力度,支持有能力且符合条件的(非体制内)优秀社工人才加入民主党派,更好的发挥社会工作人才参与民主党派的优势

附件: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2021629

抄送: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联系单位及电话:青云谱区民政局  88462681

邮政编码:330001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