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f417955--2021-012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1-06-1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对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1号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青 云 谱 区 民 政 局

青民建字〔20213

分类:A1

对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1号建议的答复

李加庆代表:

您提出的《抓住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机会,全面改善社区服务用房功能的建议》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青云谱区作为典型的老工业城区,社区活动场所“先天不足”。2021年初共有存在社区活动场所面积不达标、位置不集中问题的社区23个(其中8个不达标、15个不集中)。为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赣府厅发〔202037号)精神、《关于全市社区活动场所提质攻坚行动的工作方案》会议精神,我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全力全速推进社区活动场所提档提升,推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体系。

今年,青云谱区进一步更新观念,坚定了从根本上解决社区活动场所问题的决心,提出了“能建就建、能扩就扩、能改就改、能换就换”的总体要求和“搁置土地和房屋权属,积极争取群众支持,有空地就建、有危房就拆、有旧楼就改、有资源就置换”的工作思路,各有关单位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逐一压茬推进。目前,23个存在社区活动场所面积不达标、位置不集中问题的社区已经落实好场地,任务完成率达到100%

同时,为解决社区活动场所建设资金问题,结合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民生实事工程、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整合多方资源,积极筹措3000万元项目建设资金,按照“1+5+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标准,以党建为引领,以社区为单元,依托党群服务中心,配置1套综合保障体系,配套教育、医疗、养老、商业、文体5类服务业态及快递物业、家政服务、托幼等若干特色衍生业态。进一步提升社区办公用房条件,完善社区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形成1+5+X服务格局,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实现服务功能全覆盖。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轻松享受到从“油盐酱醋茶”到“衣食住行乐”的服务,真正构建“为小善成大德”社区服务新格局。

最后感谢您对社区办公场地的建议,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附件: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2021610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区政府办公室

联系单位及电话:88462681

邮政编码:330001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