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f417955--2021-012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1-06-1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对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青 云 谱 区 民 政 局

青民建字〔20214

分类:A1

对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答复

李金宝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村干部集中培训的建议》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培养造就高素质、高能力干部队伍已成为摆在全党面前的一项刻不容缓的重大任务。我区历来高度重视基层村干部素质教育培训工作,始终把这项工作作为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始终把宣传教育贯穿于村队伍中。经过认真梳理,我们在加强村干部培训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制定培训计划。今年,区委组织会同区民政局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部署和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培训“全覆盖”要求,筹备制定了举办“头雁计划”、“展翅计划”、“新雏计划”等一系列培训,以切实提高村(社区)干部新时代基层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组织集中培训。4月,为增强基层工作的政治定力、创新基层工作的思路方法、提升基层工作的能力水平。区委组织部联合区民政局举办了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头雁计划”培训的第一堂课,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计87人参加培训。5月,为提升换届后村(社区)“两委”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履职水平,加强(村)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区委组织部联合区民政局举办了全区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共210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培训,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岗位职责,进入工作角色,更好地助推村(社区)工作开展。

三、实地参观学习。将进一步整合培训资源,制定符合实际的培训计划,前期发达城市优秀社区(村)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切实提高社区(村)干部服务发展、推动发展的能力,真正发挥其领头雁的作用,逐步提高社区(村)干部队伍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发展意识。

附件: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2021610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区政府办公室

联系单位及电话:88462681

邮政编码:330001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