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d909614--2022-002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2-07-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对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青发改建字20221

分类:A1

对区十七人大二次会议第33建议

答复

尊敬的陈明俊代表:

提出的关于《关于在住宅小区增加汽车充电桩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区政府工作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

正如您在建议中提到的:新能源汽车是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手段,也是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随着环保概念深入人心以及国家政策的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势头十分迅猛,已成为我国产业转型的重要着力点。新能源汽车在未来大有取代汽油车之势,但随着新能源车的不断增加,充电难问题将随着新能源车辆日益增长而日渐突出。”面对电动汽车充电的痛点难点,我区在以下几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一、先行先试,示范引领

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我区加大了充电设施建设力度。在全区发展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区委区政府对电动汽车推广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高度重视,我区积极响应省市政府号召,第一时间积极参与和申报江西省充电基础设施示范点。经过激烈角逐和省市认真筛选,我区脱颖而出,成功获批成为江西省首批,南昌市唯一一个省级充电基础设施示范点的县区,一期在区综合服务中心院内建设30根充电桩,供电动汽车充电使用,项目已于当年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二、技术规范,有力保障

作为充电基础设施,统一的接口成为易用性、通用性、开放性和扩展性的前提和必要条件,增强充电设施的规范功能和技术指标也将保障为新动能汽车提供良好且充裕的充电平台。也必将为推广充电桩建设和电动汽车普及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三、合理规划,积极推进

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设施,新建大型公共建筑物,应预留充电设施用电容量、线路通道等,规划不少于停车位数10%的比例建设充电设施,对已建在建的住宅小区、大型公共建筑物制定改造、加装建设充电设施,鼓励现有加油加气站在符合国家有关安全标准、不影响正常运营的前提下,增建充电设施。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支持和配合充电设施建设,不得阻挠充电设施合法建设需求。

四、安全便捷,健全机制

明确业主单位和项目建设公司主体责任,严格依照充电桩的管理和使用规范,充电设施运营方要切实遵循国家有关运营和管理的技术规范、服务标准,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充电设施安全运行,计量准确,做好对电能质量的监测、维护和检修,确保充电设施的高效、安全、稳定、便捷运营。

五、加强协调,形成合力

一是继续加强与省、市业务部门的密切联系和沟通,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支持和政策倾斜,不断保障和推进我区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建设和管理,先行先试,开拓创新;二是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联系和沟通,加强协调,充分发挥各自工作职责,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强大工作合力。

努力通过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实现我区电动汽车有电充、便利充、充电易,促进居民的低碳出行,为我区节能减排和推进蓝天行动作出应有的贡献。




青云谱区发改委

2022619

抄送:区政府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

联系单位及电话:区发改委 88462393

邮政编码:330001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