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d909614--2022-003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2-07-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对区政协第十届一次会议第30号提案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青发改案字〔20226

分类:A1

对区政协第十届一次会议第30号提案的答复

陶明亮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科学利用洪都老厂区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打造特色工业文创产业园。

洪都老厂区计划引进大型央企,按照保护、利用、开发的原则,在保留原有16处工业遗存的基础上,对洪都老生产区进行整体改造、开发、运营。利用洪都集团、江西拖拉机厂、南昌印钞公司等老厂区等一系列各具风格的独特工业资源,打造各具特色的文创产业园。以洪都航空文化园的建设、洪都老厂区的改造提升为契机,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鼓励江铃、江联、拖拉机厂等老旧厂区把文化创意产业作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积极引进和培育文化创意企业,吸引各类文化创意机构,加强与国内外文化产业巨头、战略投资者和国内文化产业100强企业对接,培育大型文化创意集团,推动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发展。

二、形成工业旅游品牌

我区将洪都老厂区及江铃老厂区改造项目作为老工业区转型升级样板进行高标准打造,形成洪都航空工业文化之旅和江铃汽车工业文化之旅两大工业旅游品牌,并以之为引领,带动南钞印钞工业文化之旅、乔府/阳光食品工业文化之旅等青云谱工业旅游品牌齐发展。在打造洪都航空工业文化之旅工业旅游品牌方面,一是对接中航工业集团及洪都集团,在老厂区建设国家级的航空博物馆(八角亭及总装车间拟保留的初教六装配生产线),以航空工业为主题,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爱国教育、国防教育和科普教育基地,推动并促进国家级航空工业旅游新高地的形成。二是依托洪都集团的650所、660所的资源,与中航工业的资源进行互动,争取省市支持,放大资源效益,引入工业设计、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等业态进驻,打造工业创新示范园区。辅以聚人气、导人流的新兴商业业态,与航空主题IP互动,打造城市旅游消费新高地。

我区鼓励洪都航空文化园,江铃老厂区创建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南钞公司、乔府食品、阳光乳业创建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促进全区工业旅游品牌绽放,使工业旅游成为青云谱区一张响亮的名片

我们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委员的督促下,青云谱区洪都老厂区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青云谱区发改委

2022630

抄送: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联系单位及电话:区发改委 88463130

邮政编码:330001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