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s211968--2022-002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公安分局 生成日期: 2022-07-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对区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第45号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南昌市公安局青云谱分局

                                         青公案字〔20222

分类:(A1

对区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第45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杨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进一步规范市民文明养犬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杨代表对我区文明养犬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收到了您向区政协提交人大建议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相关业务部门和各派出所的主要领导进行了专题研究,现结合我区实际,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强化动员部署,明确工作职责。今年年初,青云谱公安分局便牵头制定了《青云谱区2022年度养犬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了公安公安分局、区委宣传部、区城管局、区市管局等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629日下午,青云谱分局召开了全区文明养犬管理工作调度会,副区长、区养犬管理领导小组组长涂艳彬等领导对今年的文明养犬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深厚氛围。由分局治安大队业务指导,各派出所社区民警牵头,街道、社区干部密切配合,在全区各居民小区人员聚集的商业区、广场、旅游景区、车站、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南昌市文明养犬规定》的宣传活动,利用LED屏滚动播放、社区小喇叭宣传、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全覆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今年以来,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120余次,制做并悬挂宣传横幅150余条、养犬禁入标识180块、发放宣传资料3200余份,积极引导居民规范养犬。

   三、深入排查整治,消除治安隐患。分局积极组织社区民警深入社区开展摸排,以治安巡逻、路面执勤、社区警务等工作方式,积极发现辖区内饲养大型犬、危险犬的行为。同时,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和物管员的作用,做到排查全覆盖。上半年以来,分局要求各社区警务工作站下社区走访,消除各类养犬隐患80余处。

四、加强摸排登记,提高犬只办证和疫苗注射率。以社区为单位开展犬只摸排,督促广大养犬市民严格执行《南昌市文明养犬规定》,引导他们到指定办证服务中心进行犬只健康检查、注射疫苗,交纳一定的规费(直接进入市财政账户,首次办证规费300/年只,次年起每年体检200/只),为方便养犬市民办证,积极推送“南昌市犬管公众号”,养犬市民用手机自行办理犬只饲养证,提高办证率,今年以来,办理犬证186个。

五、加强日常管理,严格执法查处。今年以来,分局治安大队主动加强与区城管局、市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开展联合执法两次;分局治安大队、各派出所、犬管中队以及捕犬队坚持每天对遛狗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巡查,发现遛狗不牵狗绳、不带嘴套以及狗伤人、狗扰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对不办证的养犬市民下发告知书,限其三天办证,无效时给予200元以下的罚款,对无主犬、流浪犬、禁养犬(烈性犬)给予捕抓并送往养犬收容站统一管理。今年以来,分局共收容流浪、禁养犬134只,办理不文明养犬案件98起,治安处罚126人,


                                         南昌市公安局青云谱分局

                                          202271

抄送:区政府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

联系单位及电话:南昌市公安局青云谱分局87605075

邮政编码:330001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