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y574924--2023-018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9-2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对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53号提案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丰硕委员:

您提出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昌市青云谱区委员会第53号提案:《关于加强我区社区自助售卖水管理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根据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梳理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利用自动售货设备销售食品”等新型业态的通知》(洪市监字〔2022306号),明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食用农产品主体资质要求和外地企业备案途径等,将通过自动售货设备销售的食品纳入食品安全监管范畴。我局严格按照市局文件要求,加强对辖区内社区自助售卖水主体的监督管理,要求利用自动售货设备售卖水的售货商(以下简称“售货商”),应当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后,方可从事售卖水经营活动。2全面排查,摸清辖区底数。针对全自助售水设备开展拉网式排查。执法人员对自助售水设备经营资质是否齐全;所销售饮用水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情况进行检查。经排查,青云谱区内共有自助售水设备8个。本次检查共出动监管人员20人次,检查自动售货机8台次,未发现食品安全隐患。

二、根据《南昌市城市供水和节约用水管理条例》,社区自助售卖水的主管单位是城乡建设行政管理部门,区卫健委对社区自助售卖水进行水质卫生监督管理。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