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y574924--2023-018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9-2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对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52号提案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万勇委员:

您提出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昌市青云谱区委员会第52号提案:《关于加强青云谱区食品安全监管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解宣传活动。为了积极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关注、人人共享的浓厚社会氛围,我局采用张贴标语、LED屏播宣传视频、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在辖区内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我局积极与学校对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讲座,于2017年在洪都小学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开展了现场互动;于2020年在南昌三中青云谱区二楼报告厅(青云谱区博学路266号)开展了学校、幼儿园秋冬季新冠感染防控知识和学校卫生及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于2021年在南昌市二十八中青云谱区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2022年邀请了专家为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单位食堂负责人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此外,在每年的3.15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主题活动期间面对面地向居民发放食品安全相关宣传单;讲解食品安全有关知识和如何在消费活动中明确自己的消费权益、维护自己的正当利益。同时提醒居民购买食品一定要到证照齐全的商户购买,对于包装袋一定要关注日期和生产厂家等基本信息,并对如何合理饮食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食品卫生习惯,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是对食品生产、经营、销售单位开展安全检查。为做好2023年食品生产、经营、销售单位检查工作,今年年初制定并下发了《2023年食品生产、经营、销售单位年度安全年度检查工作计划》根据市局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工作要点的要求,我局食品生产经营安全监管实施分类分级监管制度,将按照不同监管要求分为生产企业、小作坊、餐饮服务单位、食品销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按照食品安全风险等级分为ABCD四级食品监管,根据不同的食品安全风险等级确定不同的年度检查频次。现场检查的主要内容有是否具有主体资格;人业人员是否符合要求;索证索票、原辅材料是否符合要求等,对于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作责令改正通知书或者监督指导意见书要求被检查单位限期整改已保证食品安全。

三是开展食品安全业务培训会,不断提高食品经营者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规范安全操作。并利用赣溯源平台对食品经营者进行全覆盖考试,利用考试促进学习,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