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五型”建设促发展 信步青云看变化
  • 2019-12-16 09:40
  • 来源: 青云谱区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2月14日,《南昌日报》2版要闻综合栏目刊发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江辉文章《“五型”建设促发展 信步青云看变化》。文中介绍了我区把“五型”政府建设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总抓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作风转变,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打造了“忠诚、过硬”的干部队伍,聚焦“创新、担当、服务”,不断推动“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五型”建设促发展 信步青云看变化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区长 吴江辉

 

一年来,青云谱区把 “五型”政府建设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总抓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作风转变,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打造了“忠诚、过硬”的干部队伍,聚焦“创新、担当、服务”,不断推动“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一是聚焦发展“账”,大胆创新有突破。青云谱区在转型升级中紧盯新兴行业领域,坚持错位发展,构建 “3+5+X”产业发展体系,打造产业链和生态圈。今年以来,我们依托洪都老厂区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在军民融合领域积极探索,成功引入全省首个中国军民融合技术交易中心项目,重点建设军民融合展示、创新、孵化三大平台,实现技术交易额上千万元,为全区产业转型升级、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全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二是聚焦转型“题”,担当实干有成果。青云谱区始终把洪都老工业基地升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沟通协调,积极推动老洪都搬迁改造。今年5月,青云谱区以“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力度较大,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等工作成效突出”成为2019年全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典型,并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彰。

三是聚焦百姓“事”,靠前服务有成效。2019年,青云谱区针对洪都生活区道路破损,违章搭建、设施陈旧等一系列问题,启动了洪园、洪科两个社区的改造提升,改造范围涉及房屋104栋,5000余户、1.68万人。在社区改造过程中,始终靠前服务,尊重群众意愿。前期积极营造了“拆违为改造,改造为民生”的宣传氛围,群众态度由前期洪园社区时的抗拒转变为洪科社区时的主动配合。中期通过实时收集百姓意见,修改改造内容,确保满足群众需求,受到群众好评。后期通过筹建业主委员会,引进物业管理公司,推行由社区党支部为核心,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社会组织、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的“1+5”民主协商小区治理模式,形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局面。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