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守牢“三保”底线 确保财政平稳运行
  • 2020-06-23 10:32
  • 来源: 青云谱区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面对经济下行、减税降费和新冠疫情的叠加影响,区财政局早谋划、早部署,严格按照做好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三保”工作有关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守牢“三保”底线,确保财政平稳运行。

一是做细财政政策落实。按照“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工资发放和机构运转”要求,全面推行零基预算改革,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坚持中央、省定标准的“三保”支出在各级“三保”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在预算安排和库款拨付等方面严格按规定优先安排、保障“三保”支出,切实兜牢“三保”支出底线,坚决杜绝工资拖欠等问题发生。

二是做好资金保障工作。积极指导各街、镇、集聚区加大财源建设力度,依法组织收入,做到应收尽收。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二十条政策措施的通知》的要求,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稳定、持续发展,为区级“三保”工作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

三是做优财政支出管理。严格按照“三保”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地编制收入预算,确保收入真实可用、区级财政收入增长可持续,保障财政平稳运行。政府机关、公务支出单位带头缩减公务开支,持续强化和规范“三公”经费管理,“三公”经费预算再压减3%左右。加强对相关支出事项必要性、合理性的审核,对无质效项目,一律不得列入预算。

    四是做强动态监控预警。切实加大“三保”责任落实、政策制定、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力度,建立“三保”支出执行情况专项监控机制,督促各责任科室加强对“三保”支出的风险隐患排查和研判,建立库款监测机制,落实“定期报告”制度,按月报送“三保”支出保障情况,重点报告上月到位情况、当月保障情况和未来1至3个月保障预判情况。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