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青云谱区紧扣“三个强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 2021-10-13 15:10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青云谱区以开展2021“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三个强化”,紧扣服务意识、政策支撑、法制建设三个重点,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一、强化服务意识,营造亲商便民的政务环境。一是压缩审批时限。设置企业开办专窗,利用江西省企业登记网络服务平台,线上线下联动,整合各类企业开办事项和网上服务资源,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将企业开办手续压缩至两个环节,控制在3小时内,企业简易注销、普通注销均压缩为即办件。二是优化服务平台。成立综合受理窗口,按照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的要求,最大程度实现“一站式”办事,积极推进职能部门进驻区市民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共开设30个窗口,进驻了13 个职能部门划转的审批业务以及税务、消防、水电气等公共服务业务共164项审批业务。三是更新服务模式。建立信用承诺审批模式,积极落实“容缺后补”制度,梳理告知承诺事项清单,实现对新兴行业产业包容审慎监管,有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推行365天服务不打烊、24小时自助区、高频政务事项“扫码办”等服务模式。

二、强化政策支撑,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一是实施政策线上普及。青云谱区积极探索智能化企业长效服务体系,在“赣服通”App“企业模式”中开设特色服务,在“惠企政策”专栏中增加该区惠企政策,涉及文旅、人才、创业、降费等9方面政策,便于企业线上了解政策、查阅政策、熟悉办事指南。政务大厅开设了惠企政策兑现窗口,行业部门建立了企业微信群,及时在群内发布上级政策申报通知和相关流程。二是梳理归集涉企政策。进一步梳理、归集近年来市、区两级政府及各部门出台的涉企政策,形成政策清单,实施滚动式管理。目前梳理该区惠企事项10条。推出“青联贷”贴息政策,积极帮助发展潜力大但暂时遇到资金周转困难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三是抓好涉企政策兑现。自开展2021“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以来,青云谱区兑现区级奖励资金1191.055万元,2021年上半年兑现减税降费政策,共计为企业减免费用8448万。

三、强化法治建设,营造公平公正稳定的法治环境。一是提升法律服务质量。进一步完善诉讼服务大厅配备,方便群众咨询和办理诉讼事宜;积极运用跨域、网络或微信立案渠道,提高诉讼效率;持续推进建立“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在诉前引入“律师调解”,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期间,区法院律师调解队伍共参与调解案件9件,成功7件,调解率达77.78%。二是推进企业诚信经营通过推行“双随机”抽查制度、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制度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工作来实现监管规范化,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公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黑名单)信息,促进企业强化守法诚信经营意识。三是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依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加大行政执法检查力度,将全区2021年行政检查计划全部录入进“双随机、一公开”平台,依托平台开展日常行政执法监督,均未出现超期情况。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