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聚焦 > 六稳六保
分享到:
洪都街道落实“六稳六保”工作
  • 2020-12-16 11:2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一、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

20201-10月,洪都街道实现财政总收入29868万元,完成全年进度84.1%,超进度7.3%,同比下降7.2%;实现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896万元,完成全年进度102.3%,超进度18.4%,同比增长15.9%实际利用内资全年任务数16.5亿元,1-10月份已上报18.8亿元,预计完成13.75万元;实际利用外资全年任务数4300万美元,1-10月份无突破外贸出口全年任务数3200万美元,1-8月完成950万美元,1-10月份预计完成1187万美元;固定资产投资1-10月预计累计完成36.3亿元,同比下降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0月预计累计完成5.59亿元,同比增长7.3%;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预计累计完成5.1亿元,同比下降0.4%;辖区内暂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洪都集团为涉 密军工企业不纳入统计)。

我街道重点项目共11个,总投资额98.2亿,其中产业发展类2个,总投资2.2亿,分别是洪都创客空间、红星大卫茂商业综合体项目;房地产类8个,总投资95.6亿,分别是保利和光、新力锦园、新力锦睿园、保利洪都里、保利锦悦、保利和光瑞府、保利南昌中航城二期CN203-N03地块开发、南昌中航城三期CN205-C02地块开发项目。社会民生类1个,总投资0.4亿,是洪都07#地块改造项目。红星大卫茂项目投资额1亿元,受疫情影响项目已经停工,业主方有意将项目转让。已向项目办申请将该项目删除。正在与香港铜锣湾集团洽谈,计划结合热心村居民楼打造铜锣湾商业步行街项目。洪都创客空间项目总投资额1.2亿元,已经完成土建,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同步进行招商,重点引进小微创客公司、AI相关产业高科技公司、金融保险公司,装修装饰公司,生物科学药剂公司等企业,目前已达成入驻意向企业11家,意向入驻项目2个(网红直播带货中心、电竞公寓和创客公寓)。房地产类项目8个:保利和光总投资额25.6亿元,正在做精装修、园林、外立面、消防、永水、永电、燃气收尾。新力锦园总投资额11亿元,正进行工程收尾、验收工作。新力锦睿园总投资额7亿元,正在做室内装修、管网建设、绿化。保利洪都里总投资额12亿元,正在做室内装修,室外市政园林。保利锦悦总投资额10亿元,正在做主体结构、砌体工程、抹灰工程。保利和光瑞府总投资额15亿元,正在做主体,同时砌墙体工程。保利南昌中航城二期CN203-N03地块开发项目总投资额10亿元,1#8#楼在做主体,9#楼做基础,幼儿园已做完基础。南昌中航城三期CN205-C02地块开发项目总投资额5亿元,1#4#楼正在进行主体建设。民生实事类项目1个:洪都07#地块改造安置房二期目总投资额0.4亿元,前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等前期手续。

二、保基本民生安全、保基层运转

洪都街道首创全省唯一一个专项反邪教的基层工作室,以 省“教育转化能手”张泷澜的名字命名。“泷澜工作室”有资深佛教、基督教协会成员2名,心理咨询师1名,反邪教志愿者13名。通过用活邪教危害剖析、政策法律攻心、心理干预治疗三大手段,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反邪教防范无遗漏、管理无缝隙、服务无盲点。今年通过“泷澜工作室”已成功培养2名市“教育转化能手”。依托“泷澜工作室”平台,街道认真梳理风险隐患,继续做好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活动,做好敏感节点的重点人员防控工作,坚决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坚决防范非法宗教和各类邪教组织活动,将风险化解于无形。另外,今年已拍摄一部宣传短片,针对青年群体,采用脍炙人口的方式宣传防邪工作,让反邪教工作更加贴近民众。

洪都生活区原系洪都家属区,长期以来由洪都公司以企业办社会的方式实行管理。违章建筑搭建时间长,由于管理方式滞后,投入少,导致生活区违章建设成线连片,道路破损坑洼,设施陈旧老化。2019年,洪都公司将生活区整体移交给地方政府管理。区政府随即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旧改工作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拆除违章建筑。已对8个社区的3849处,8.3万余平方米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二是对社区硬件进行改造。改造内容包括优先改造老旧小区内水、电、路、气、照明等保障居民生活的基础设施,满足市民群众生活基本需求。在此基础上,实施半封闭改造社区道路、交通系统、解决停车问题。还有景观提升、新增公共配套设施、小区智能安防系统以及建成“1+5+X”社区邻里中心等。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共涉及文物建筑139处,按照文物修旧如旧的基本原则,对原有清水砖墙及檐口等历史部位进行修缮,并结合北二路活化利用,引进商家,打造洪都记忆的网红商业街。三是实行物业管理。按照法定程序,各社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组织开展物业公司的选聘,落实社区物业管理,维护社区环境和秩序。目前洪园社区已于2019年改造完成,引进了物业公司,并多次接待省、市及各兄弟县区的参观。洪科社区的改造即将完成,已选出物业公司。洪招、洪翔、洪干、洪西、洪校、洪鹰六个社区正在进行改造。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