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聚焦 > 六稳六保
分享到:
关于2020年区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 2020-12-16 09:4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2月初,区政府办对2020年青云谱区民生实事人大票决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具体完成情况如下:

、基本情况

2020年区政府承办代表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9个,涉及6个责任单位,分别是:区教体局、区住建局、区人社局、区卫健委、区城管局、区生态环境局。截至11月30日,区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项目、区教育惠民“春晖”计划项目、区大气污染热点网格智能监管项目、区基层人社所自助服务重点配备项目、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区适龄妇女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检查项目等6项民生实事已完成任务,其余3项民生实事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二、具体情况

1.区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项目(责任单位:区教体局

目标任务:该项目是在楞上村墅溪公寓新建3片五人制笼式足球场。

推进情况:已完成。目前三片足球场地分别在黄溪村、八大山人社区以及楞上村墅溪公寓于6月初已经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2.区教育惠民“春晖”计划项目(责任单位:区教体局

目标任务:该项目是通过政府专项资金保障,鼓励和支持教职工在按质按量完成正常职责工作任务前提下,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工作。

推进情况:已完成9月开学后全区23所区属中小学均开展了课后服务工作。

3.区大气污染热点网格智能监管项目(责任单位:区生态环境局

目标任务:该项目在国控站周边、街道、重点污染源、传输通道等重点区域部署32台热点网格高密度空气质量微型监测设备,同时提供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平台分析服务及大数据分析、专家支持等综合服务。

推进情况:已完成。目前所有设备均能正常运行,技术团队定期提供热点网格检测数据分析。

4.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责任单位:区住建局

目标任务:该项目主要针对洪科社区内三个老旧小区周边道路、下水管网进行改造,完善绿化和居民休闲广场、停车位、非机动车停放区、消防等相关惠民配套设施。

推进情况:已完成。目前洪科西、洪科东一、洪科东二3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已完成

5.区基层人社所自助服务重点配备项目责任单位:区人社局

目标任务:该项目是为辖区7个人社所及社保局窗口设立人社自动服务终端机,进一步满足群众和企业对人社服务“全覆盖、零距离、全天候、无窗式、一卡通”的供给需求。

推进情况:已完成。目前,已在各街办、镇党群服务中心以及区政府大厅安装好了7台人社自动服务终端机,该批设备均能正常使用。

6.区适龄妇女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检查项目(责任单位:区卫健委):

目标任务:该项目是以开展本区20-64岁适龄妇女免费生殖健康检查,并完成全年任务数的80%。

推进情况:已完成。截至目前,完成全年任务数的80.58%。

7.区厕所革命新建公厕项目(责任单位:区城管局

目标任务:该项目是在全区范围新建21座公厕。

推进情况:正在推进。21座新建公厕项目已全部完成建设,其中3座已开放使用,其余公厕计划12月底完成验收工作,验收合格后将开放使用。

8.徐坊客运站周边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责任单位:区住建局):

目标任务:该项目主要针对徐坊客运站周边广场进行设施提升改造。

推进情况:正在推进。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并完成主体工程,预计12月中旬投入使用。

9.区大梵寺周边截污整治项目(责任单位:区住建局)

目标任务:该项目是针对洪都大梵寺上游明沟垃圾堆积、环境脏乱差、雨后内涝现象严重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

推进情况:正在推进。目前正在对270米明沟实施清淤、淤土外运、钢板桩支护、污水管砌筑等工作。预计12月底完成扫尾工作。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