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聚焦>六稳六保
分享到:
招才引智,才聚青云——青云谱区举办就业创业宣讲会暨专场招聘会
  • 2021-06-15 09:1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增强大学生就业创业意识,提升就业竞争力,找准职业发展方向,同时宣传就业创业政策,鼓励大学生来青云谱区就业创业。5月7日-8日,青云谱区人社局在井冈山大学举办“才聚青云”就业创业宣讲会暨专场招聘会,吸引了1700余名大学生踊跃参加。

宣讲会以“传承井冈山精神 点燃创业者激情 争做新时代之星”为主题,邀请了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创新组一等奖获得者陈堃源和“南昌市企业联合会工作部负责人”郭轩辕,与200余名大学生现场进行互动交流,他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与心路历程,分享了就业创业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工作方法,并鼓励大学生调整就业心态和就业期望,明确职业生涯规划,积极把握就业创业机会,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平台。

宣讲会结束后,区人社局业务骨干发放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解读折页,宣传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职业培训等各类优惠政策,并询问大学生在就业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对就业创业政策相关问题给予解答。

同时,为畅通政府、高校、企业、学生的对接渠道,确保求职毕业生与心仪岗位真正对接,实现人才需求单位真正补齐用人缺口,一辆承载着南昌市第五医院、南昌现代外国语学校、江西九州通药业有限公司等16家用人单位的“才聚青云”招聘专车抵达井冈山大学,参加5月8日举办的专场招聘会。活动现场设有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人才10条”政策宣传、企业招聘等专区,提供了医疗、教育培训、人力资源管理等各类专业岗位600余个,岗位需求人数1000余人。现场吸引高校毕业生15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900余人,呈现出供需两旺,求聘双赢的良好态势。招聘会现场还发放“人才10条”等创业就业宣传手册1600余份,为500余名高校毕业生提供了现场的政策咨询解答。

本次活动受到高校毕业生的一致好评,进一步丰富了大学生创业理念和创业知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素质,提高大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创业能力,引导大学生进行自主创业实践,提升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同时进一步宣传了青云谱区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使大学生能够了解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帮助更多大学生实现就业、发展创业。让广大高校毕业生更新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坚定就业信心,树立了良好的就业思想。

下一步,青云谱区人社局还将强化政策支持,完善服务体系,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创业,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一是扶持创业创新。推进创业培训广覆盖,对创业毕业生提供创办企业、经营管理等培训课程,提升培训针对性。优先安排经营场所,提供低成本场地支持。加强创业资金保障,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政策,缓解融资压力。二是提供不断线服务。广泛搜集岗位信息,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在网站开设招聘专区专栏,创新“直播带岗”“隔空送岗”等模式。三是提升就业能力。开展就业创业沙龙,为大学生提供丰富多元的职业规划、职业体验、求职技巧等指导。扩大就业见习规模,提升实践能力,让有需求的毕业生都能获得见习机会。开展高质量职业培训,对接产业发展和就业急需,对有培训意愿的大学生应培尽培。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