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0433-4034-2037-7449-192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行政服务中心 生成日期: 2019-01-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关于在全区政务服务系统启动错时延时预约服务工作制的通知
  • 浏览量: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政务服务水平,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机制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通知》(赣府厅字[2018]105号)和《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启动错时延时服务工作制的通知》(洪府厅字[2018]594号)精神,结合我区政务服务工作实际,现将我区启动错时延时预约服务工作制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打造高标准、高品质、高效能的政务服务平台。采取正常工作日延时服务和双休日、节假日错时、预约服务方式,使企业和群众在非工作时间、非工作日能办事、办成事。提高服务精准化、便利化水平,最大程度地满足广大群众对政务服务的需求,增强群众获得感。

二、实施范围

在全区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全面推行。原则上,面向个人办事的所有政务服务事项以及高频多发的其他即办事项实行工作日延时服务和双休日、节假日错时服务;其余事项实行双休日、节假日预约服务。

三、实施主体

全区所有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含街道、镇、园办事大厅及公安、交警、税务等部门单设大厅)。

四、服务时间及方式

(一)服务时间

1、双休日、节假日时间提供错时服务,时间为上午9:00至12:00及下午13:30至17:00。(春节、中秋、端午等传统节日当天上午9:00至12:00安排值班。

2、法定工作日提供延时服务,时间为中午12:00——13:30

3、双休日、节假日时间提供预约服务,时间为上午9:00至12:00及下午13:30至17:00之间

(二)服务方式

1、双休日、节假日在政务大厅窗口安排工作人员提供政务服务。

2、每天工作时间结束时,办事群众未办理完业务或仍有群众排队等候业务办理,窗口实行延时服务。

3、通过现场、电话等方式,工作日提前预约,在双休日、节假日对预约事项提供政务服务。

五、工作要求

1、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政务服务大厅及进驻窗口的组织领导,按照要求2018年12月15日起试行,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各自职责,细化工作安排,将工作具体到人到事,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2、各政务大厅提供延时、错时、预约服务时,应根据业务量,合理安排值班人员,确保简易事项能够正常受理、办理。政府办公将适时进行督查,如发现延时错时服务窗口无法正常提供服务的,将在全范围内予以通报。

3、各部门应灵活掌握值班人员工作时间,通过工作调配,保障工作人员的就餐及休息时间,并依法依规给予加班补助或安排轮休。结合现有工作人员,科学安排班次,强化考勤制度,落实轮休补休等政策,保障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

4、各政务大厅要取消日办件数量限制,不得以限量取号的方式限制群众排队办事,对12:00后和17:00后已经在排队等候的企业群众也应继续为其提供服务,直至事项办理完成。对办件量大的事项或大厅,要通过优化流程、提升效率或是增加窗口及网点等各种方式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

5、要注重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错时延时服务工作制,让企业群众知晓实施错时延时服务的事项范围、办理时间地点和实施预约服务的事项范围、预约方式等信息,切实提高社会知晓度,让错时延时服务真正利企惠民。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