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1695-3130-1653-3615-357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洪都街道 生成日期: 2018-11-2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洪都街办“小金库”治理制度
  • 浏览量:
  • 【字体:     
 

“小金库”治理工作要把防治长效机制建设作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要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加强监督、注重教育等方面入手,有针对性出台制度、采取措施、推进改革、建立和完善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建设。

一、规范经费的来源与使用。此次清理“小金库”工作中,街办发现了没有进账的废旧报纸收入1470元,为了杜绝帐外帐,按照有关财经法规,除了财政拨款,街办的其他零星收入都必须使用统一票据进账,所有收入支出均纳入街办账目统一管理核算。

二、具体落实举报制度。公布举报电话,建立举报登记制度与查办督办制度,做到件件有交待处处有着落。

三、扎实做好定期自查。定期自查自纠,做到不走过场,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街办的财务收支管理情况。并认真开展清理“小金库”工作,成立由主任牵头,财政所所长负责,各科室监督的清理工作小组,定期扎实地进行“小金库”自查工作。

四、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管理办法,认真按照财务管理有关制度及规定,加强街办的财务管理工作。同时逐年根据街办实情修改并完善各项财务管理制度、规定和办法。坚持每年进行一次财务预算及决算公开,重大事项及时公开。坚持每年进行一次财务内审工作,杜绝帐外帐和“小金库”以及以个人名义私存公款等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从制度上保障财务管理的规范性、严谨性和有效性。

五、严格按照现金管理有关规定,采用少量的备用金,尽量使用转账或公务卡报账,严禁设立“小金库”,杜绝坐支行为,严禁以任何形式进行私存私放。

今后,我们将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严肃财经法纪,加强法制教育,强化财务管理,确保资金的合理使用。力争做到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