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1109-2842-6128-2593-087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洪都街道 生成日期: 2021-05-2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洪都街道防汛值班制度
  • 浏览量:
  • 【字体:     

洪都街道防汛值班制度

为准确及时掌握水情雨情灾情,保障汛期各项防汛抗洪工作有序进行,特制定防汛值班制度如下。
    一、值班时间

汛期之内实行每天24小时不间断值班。
二、值班职责

(一)及时准确掌握天气趋势,详细了解并综合分析雨情、水情、工情、灾情。

    (二)及时准确接收、传达上级有关防汛、抢险救灾的汛情信息、调度计划、指令、决策等。
    (三)根据领导要求及时准确发送上级单位的决定、指令、通知、通报等有关信息,了解掌握辖区内防汛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防汛值班情况。
    (四)及时掌握辖区内灾情的抗洪抢险救灾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准确报告。
    (五)对突发性事件迅速报告并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六)认真详细清楚地做好值班记录,包括传真、电话、报汛等所有信息及已办和未办事项。

三、值班安排

(一)汛期正常值班:正常情况下每天晚上、工作日下班期间均应安排负责人值班。
    (二) 当日降水量达50毫米以上河道超危急水位时,实行紧急状态值班。
    四、紧急状态值班职责
    1.迅速传达贯彻执行上级防汛部门的指示、命令;
    2.及时向区防汛指挥部报告汛情、灾情和有关信息;
    3.及时掌握水情、雨情和天气变化趋势以及辖区灾情和抗洪抢险救灾情况;
    4.遇到问题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并通知相关人员到岗到位;
    5.值班人员必须做好值班记录,并由值班人员签字,做好交接;

五、值班纪律   

(一)值班期间严禁喝酒,值班人员在值班当日严禁喝酒、打牌。   

(二)因特殊情况请假需经值班领导、主要领导批准,否则一律不得缺岗或调岗。不得迟到、早退,对缺岗或值班期间擅自离岗的,点名通报批评;对值班人员失职或擅离职守造成事故的,追究其相应责任。   

(四)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打开手机。值班时必须全部签到,未签到的视作未到岗,由他人代签到的,点名通报批评。   

(五)值班人员要进行认真详细的交接班。接班人员需提前10分钟到岗接班,上一班值班负责人应将本班主要汛情、灾情情况及已处理或待处理的重要事项向下一班全体人员进行详细交待,接班人员应详细查阅上一班值班纪录和有关文件资料。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