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京山街道关于建设学习型街道的方案
  • 浏览量:
  • 【字体:     

进一步加强学习型街道建设,不断提高机关、社区干部服务转型升级、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现结合街道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建设学习型街道、培养学习型人才为目标,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街道、社区干部深入学习。自觉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积极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乐于学习的良好氛围。努力在学习型街道建设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为建设“生态象湖·繁荣京山”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主要内容

1、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

根据学习要求,街道从学习时间、内容、形式、要求和学习对象等方面,明确学习任务,强化学习措施。每月至少召开一次集体学习,要求街道班子成员、街道各科室全体干部积极参加,特殊情况履行请假手续同时,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职责和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自学计划,倡导每周至少安排5个小时学习时长,确保各种学习形式的效果真正落到实处。

    2、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

充分利用QQ群、支部微信群及远程教育等资源,不定期上传学习资料,打破时间和空间上的制约,便于领导、干部在工作间隙阅读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同时,街道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开展学习,并就学习实际进行讨论,征求街道班子成员、机关支部党员和普通干部对学习教育的意见和建议,使线下学习更接“地气”。

    3、室内学习与室外学习相结合。

为进一步拓宽学习渠道,街道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结合每月“党员活动日”不定期开展室内党课教育、邀请专家学者业务知识讲解和每季度至少举行一次室外拓展参观学习、观摩教育片,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过程,力求做到学习效果入脑入心。

    4、街道学习与社区学习相结合。

为进一步扩大学习范围,街道、各社区(村)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和社区(村)特色,充分整合和利用现有的学习资源,通过简报、宣传栏、《京山发布》微信平台等载体,构建开放式、多元化的学习教育体系,强化各科室和社区(村)的学习理念,培养学习型的街道、 社区(村)风气,构建创新型的社区(村)文化。

三、长效机制

1、做好荐学服务。突出导向性,根据党的十九大新要求,围绕各级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任务,确保省、市、区委重大精神和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在街道、社区(村)学习、传达和贯彻好。街道党政办认真抓好读书学习活动,要把读书学习活动作为建设学习型街道的主要内容。确保每位班子成员和街道干部做到“三个一”,即:一本学习笔记、每季度一篇心得体会、每年度一篇调研报告。并将有关结果纳入街道年度考核计划中。

2、做到督学检查读书学习活动中,街道纪工委每季度街道干部和各社区(村)的读书计划学习进度读书笔记撰写情况至少进行一次督查,督查结果形成报告上报街道党工委,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

有关要求

1落实学习活动的领导责任。把学习型街道建设作为创新社会管理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为加强领导,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加庆任组长,街办副主任钟阳任副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组员,党政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

2、强化学习活动的保障机制结合上级有关要求,街道将加大对各种学习教育设施、文化设施、各基层组织的学习场所等保障力度,把建设学习型街道所需经费纳入财政预算,逐年加大科技、教育、文化事业的投入。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